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闰土股份重组终止股价面临大考

时间: 2017-01-23 18:00:4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营收利润萎缩,重组失败,这并不是好消息。1月11日晚间,闰土股份(002440. SZ)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价将于1月12日复牌。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营收利润萎缩,重组失败,这并不是好消息。1月11日晚间,闰土股份(002440. SZ)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价将于1月12日复牌。

  作为传统染料企业,闰土股份正在向化工新材料、医药医疗和环保行业寻求转型,本次拟收购标的即为医药行业企业。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有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博腾股份在终止境外收购复牌后,股价下跌近20%。如今股市低迷,遭遇重组失败的闰土股份,复牌后股价势必面临巨大考验。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少故事,谋求转型的传统上市公司重组失败也非新闻。而闰土股份则以新闻为市场所熟知。2014年,原董事长阮加根坠楼事件把这家公司推上风口浪尖。之后阮加根的女儿时年27岁的阮静波接管企业,成为A股市场最年轻的女董事长。当时有人质疑年轻的阮静波能否当好这家企业的掌舵人。如今2年多过去了,该公司经营平稳,算是给了她已故父亲一个很好的交待。

  号外财经发现,最近半年,闰土股份的新闻再次多了起来。首先是去年10月21日中午,该公司因筹划购买资产事项临时公告停牌。当日是周五,停牌一方面有利于防止股价异动,另一方面似乎有点“猴急”,投资者的解读是“后面可能会有大动作”。

  果然,11月7日闰土股份公告表示,此次拟购买资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从2016 年 11 月 7 日(星期一)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

  接下来闰土股份迎来大喜事,2016年11月18日董事长阮静波大婚了,其全球美照上网,在一片祝福声中也有提意见的投资者,责怪她在重组重要关头放下公司的事情不管去结婚,这着实有点为难这位已经而立之年的女老板。

  不过,闰土股份的重组工作确实不达预期。

  号外财经阅读公告发现,该公司本来承诺“争取在 2016 年 11 月 21 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但投资者在21日的公告中并没有看到期待的重组预案。

  真是吊足了大家胃口。重组也犹如结婚,红盖头早晚有揭开的一天。1月11日闰土股份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股票也自2017 年 1 月 12 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重组犹如谈恋爱,双方没有谈成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其股价下跌似乎也是个大概率事件,闰土股份能够承受多大压力,就看其股价的市场表现了。

  三季报显示,由于闰土股份主要产品销售均价下滑,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有可能同比下降25%。2016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业绩为营业收入30.53 亿元,同比下降10.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41亿元,同比下降35.18%,对应每股盈利0.57 元。公司预计2016 年全年归属净利润变动-25%~0%至5.50 亿元~7.34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染料行业集中度较高,这有利于闰土股份发挥龙头优势。目前该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占有率为国内染料市场份额的第二位,同时该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化工新材料、医药医疗健康和环保产业及其他新型行业的外延机会。去年9月份,该公司公告已经设立了产业并购母基金,其意图十分明显。未来闰土股份如何发展,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