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内助:专项整治来势汹汹 行业洗牌仍将持续

时间: 2017-01-23 09:18: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目前,一场声势浩大的涉及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以及相关金融场所的专项整治运动正在全面进行中。

2017年1月9日由证监会牵头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明确指出一些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将收益权等拆分转让变相突破200人界限,涉嫌非法公开发行,且部分地区盲目重复批设交易场所导致过多过滥。钱内助金融分析师认为,或许针对交易所的专项整治运动也即将来临。

这场整治运动中的“配角”都已经如坐针毡了,那么主角现在如何了呢?

有媒体报道称,1月份有多家P2P网贷平台已陆续收到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其中,关于债权转让业务、借贷集中度以及限额、资金存管问题都成为了各地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的重点。

另据网贷之家统计,1月截至目前,累计有25家停业及问题平台,其中跑路6家、提现困难16家、停业转型3家。日前,51快影、君享金融、聪明投以及珠宝e贷等多个小平台先后出现兑付危机。

钱内助金融分析师表示,投资人不用因为这些数据而慌乱,事实上自整治以来,行业从最“鼎盛”时期的4000多家正常运营的平台,持续减少到不足1500家平台,但整个网贷行业的总交易额却始终保持上涨。在问题平台、骗子平台依次退场之后,行业整体的合规性得到大幅提高,更有利于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1月份的25家停业及问题平台除受到了专项整治的影响外,也跟年底人们的投资欲望偏低,而消费欲望偏强有关;而提现困难一般都是由于平台项目逾期、资金链断裂导致,加之在行业集中度愈发增强的背景下,小平台的生存环境相对艰难。

而在这场洗牌中,那些一开始就坚持小额、分散的平台,并且在一些垂直资产领域深耕细作的平台步伐越发轻盈,比如网贷平台钱内助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互联网汽车金融,理财项目小额分散,故在洗牌浪潮中依旧长势良好;而那些以大额标的为主,资产端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平台则步履维艰。

2017年将成为网贷平台全面合规的关键一年,从目前行业的实际情况来看,网贷平台合规之路还有一段较长的路程。不论是监管备案、银行存管系统对接,还是平台的合规转型,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行业的焦点,行业洗牌也仍将继续。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