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内助:网贷投资人特征分析80、90工薪族成主力军

时间: 2017-01-18 16:35: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贷行业在中国的兴起与发展,同时也伴随着中国年青一代的成长,年青群体成为网贷行业主力军似是必然;其利用互联网技术践行普惠金融,为实现金融平等作的努力,也有了不错的成绩。

近日,盈灿咨询与网贷之家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益普索发布《2016P2P网贷投资人问卷调查报告》。该报告对当前网贷行业投资人特征作了详细的分析:

一、90后投资人激增,80后占主导。2016年,90后投资人群数量激增,占比由2015年的15.62%激增至27.45%,取代70后成为第二大投资群体。80后仍是占比最高的主力群体。

钱内助金融分析师解析,网贷行业是以互联网技术为主要依托的金融业,相对于高年龄层人群,显然更适合于年轻群体,接受度更高。预计90后投资人占比还将继续提高。

二、工薪阶层成为网贷投资主力军。数据显示,有58.18%的投资人为工薪阶层,此外,公务员群体、退休人员和学生群体的占比也有所有上升。这说明通过网贷平台进行理财这一行为已非常平民化,网贷行业的确为普通民众开启了便捷理财的通道,践行了普惠金融的初衷。

三、个人投资额大幅提升。2016年,网贷投资人持有的网贷产品总金额相比2015年大幅上升。钱内助金融分析师认为,2016年网贷行业遭遇监管重拳,促进行业合法合规的专项整治从16年到现在仍还在进行中,然而从数据可以看出,行业整顿、平台退出并没有打消投资人的积极性,反而增强了信心,投资人对网贷的发展前景仍然是看好的。

四、收益率偏好区间在8%至15%。曾经收益率高达十几、二十几的网贷行业回归理性发展,增长了经验的投资人也开始学会衡量风险与收益。2016年,多数投资人的收益率偏好处于居中水平。54.75%的投资人偏好收益率8%至12%的网贷平台,30.77%的投资人偏好收益率在12%至15%的平台。

五、三成投资人不同程度踩雷。《报告》显示,68.28%的投资人未遇到问题平台,但有31.72%的投资人在过去的一年中遇到了问题平台。

投资有风险,这句话不仅在网贷行业,也同样适用于其他投资领域。钱内助金融分析师建议大家,无论进行何种投资,都要提高自己对所投项目、平台、行业的认知,深入钻研和了解,选其精华去其糟粕;还要理性看待投入与回报之间的关系,切勿盲目逐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