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月私募调研脚步放缓,调研个股平均下跌超过5%

时间: 2017-01-11 18:14: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2月私募调研新动向:私募调研脚步放缓,调研个股平均下跌超过5%

  12月私募调研新动向:私募调研脚步放缓,调研个股平均下跌超过5%

  2016已成为过去式,纵观全年,A股市场始终保持区间震荡行情,终究未走出趋势性机会。即便如此,私募机构也并没有偃旗息鼓,而是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调研,试图在不温不火的市场中找到投资机会。据格上理财统计,2016年全年私募机构共计调研上市公司1171家,调研次数高达12551次。

  格上理财发现,在2016的调研进程中,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三个行业强烈吸引着私募机构的眼球,关注度占比分别为10.8%、9.5%、9.1%。而从板块上来看,中小板个股占比高达46.9%,远远高于主板和创业板。

  个股方面,“信维通信”可谓吸睛无数,全年共被162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曾为其驻足三次。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上证综指全年累跌12.3%的情况逆市上涨,累计涨幅54.6%。

  此外,据格上理财统计,星石投资可谓是最勤奋的百亿级私募大佬,其全年共计调研259次,其中涉及199家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景林资产,全年共调研109次涵盖86家上市公司。

  12月私募机构调研脚步放缓

  受到中旬美联储加息、资金面偏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12月沪深300下跌6.4个百分点,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5个百分点,创1月份以来最大跌幅。根据格上理财统计,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也受到股市降温的影响,调研量(245家)与上月相比减少了37.7%,而调研次数(931次)也仅为11月调研次数(1806次)的一半。

\

  私募机构调研个股超八出现下跌行情

  格上理财发现,受本月A股整体下滑影响,12月私募调研个股下跌现象明显。私募调研个股平均跌幅5.5%,其中超过80%的个股出现了下跌,且超过1/3的个股跌幅超过1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12月百亿级私募所调研个股的表现则略微跑赢市场,平均下跌2.7个百分点。

  格上理财研究发现,个股“利亚德”已连续两月位于私募机构调研数量排名前三的榜单中,从11月起共计61家私募机构前往调研。格上理财注意到,该股在12月逆市上涨3.9%。

  据格上理财了解,“利亚德”自今年11月起小间距LED订单激增,且近日公司还全资收购了美国NaturalPoint公司,卡位VR产业链关键技术。“利亚德”的上述动向在2个月内吸引了205家机构前往调研,仅12月就有57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私募机构共计26家,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也在其列。

\

  百亿级私募调研脚步放缓,“美的集团”热度不减

  格上理财发现,12月百亿级私募的调研脚步放缓,调研上市公司共72家,较11月(107家)环比减少了1/3。以调研最为频繁的星石投资为例,其在12月调研上市公司26家,相比11月的32家减少18.8%。(百亿级私募调研详情见附表)

  格上理财注意到,在百亿级私募机构共同关注的公司中,“美的集团”热度不减,从11月起连续两月吸引百亿级私募机构目光。据格上理财了解,“美的集团”近期要约收购德国库卡公司获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于2017年1月上旬完成收购交易。库卡公司作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在多个工业机器人制造领域市场份额全球前三,百亿级私募对于其在收购之后对集团带来的影响十分关注。

\

  医药生物行业成为新热点

  格上理财发现,12月私募机构对主板和中小板的关注度均有回升。12月主板关注度为22.9%,相比此前25.2%的关注度上升了2个百分点,而中小板12月关注度49.8%,已连续2月关注度持续升温。此外,受到本月创业板指重挫10.1%因素影响,私募机构12月对创业板关注度为27.3%,较上月回落明显。

\

  行业方面,根据格上理财统计,私募机构12月调研个股所处行业中,医药生物行业跃居榜首,拥有11.4%的关注度,上月榜首机械设备行业以10.2%的关注度位居第二。而百亿级私募12月的调研则有明显的行业偏好,医药生物行业以18.1%的关注度遥遥领先,受到各家百亿级私募机构追捧。

\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