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叹!又一家基金公司控股股东出让全部股权

时间: 2017-01-11 18:10:37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月7日,国泰君安发布公告,该公司将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价格为104500.00万元。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月7日,国泰君安发布公告,该公司将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价格为104500.00万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联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第一家获准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国联安基金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国泰君安与德国安联集团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权。

  国泰君安公告称,本次交易的目的主要是为整合公司业务资源,优化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布局。

  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国联安基金旗共有53只基金,其中普通基金49只,货币基金2只,理财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均为0只,其他基金2只,合计管理规模410.27亿元,在113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居第49名。

  值得注意的是,国联安基金在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双双下降。公司收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联安基金营业收入为2.51亿元,同比下降26.82%(2015年中报营业收入为3.43亿元);实现净利润7700万元,同比下降28.04%(2015年中报净利润为1.07亿元)。

  国泰君安转让国联安基金51%股权,对其股价影响如何?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对此分析称,转让国联安基金51%股权事件对国泰君安股价影响有限,预计股价或继续窄幅波动。号外财经注意到,上个交易日,国泰君安股价小幅下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