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惊人内幕:三成私募管理人关门 10.74万人失业

时间: 2017-01-11 18:09: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月6日,基金业协会终于披露了2016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在过去的一年,“监管”无疑是2016年私募基金行业的关键词,2016年将成为行业由乱而治、规范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私募行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正由此,私募基金年终登记备案情况备受瞩目。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月6日,基金业协会终于披露了2016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在过去的一年,“监管”无疑是2016年私募基金行业的关键词,2016年将成为行业由乱而治、规范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私募行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正由此,私募基金年终登记备案情况备受瞩目。

  号外财经据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截至2016年12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433家,同比减少7572家,减少超过30%;备案私募基金46505只,同比增加22451只;基金实缴规模7.89万亿元,同比增长95%;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7.20万人,同比减少10.74万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协会共注销1283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一大批无展业能力的空壳机构被注销,改善了行业构成。

  基金业协会于2016年2月5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取消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信息报送、法律意见书、高管人员基金从业资格等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公告》发布以来,登记备案、持续信息报送、合规从业已成为私募基金行业的共识和遵循,绝大部分机构积极支持和配合《公告》落实工作,《公告》达到了规范行业发展的预期目标。

  而2016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如下: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方面,《公告》发布以来,新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3308家,协会共办理通过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9468份,办理通过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三项重大事项变更专项法律意见书10717份。截至目前,协会共注销1283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其中,因未按期完成《公告》整改要求而被注销的机构10957家;因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六个月内未完成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而被注销的机构86家;1791家机构主动注销登记。

  另一方面,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出现了快速缩减,同比有10.74万人私募从业人员失业。

  基金业协会表示,2016年,该协会组织了三次基金从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完成预约式考试五次并将预约考试地点扩大到18个城市,此外,组织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周考八次,2016年全年累计通过考试达35.3万人。截至目前,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高管51122人,其中已有44262人取得了基金从业资格,包括以“通过考试”方式取得资格的36218人,以“通过科目一+资格认定”及“双认定”方式取得资格的8044人。2016年9月份,协会增设针对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科目三,并组织编写出版《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要点及法律法规汇编》。尽管如此,仍有295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3972名高管人员尚未按规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未按期完成整改。

  一大批无展业能力的空壳机构被注销,改善了行业构成,重塑了行业形象。当然,私募从业人员也几乎同比例萎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