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个条件缺一个 *ST昆机或将暂停上市

时间: 2017-01-11 18:06:1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继*ST吉恩表示,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后,*ST昆机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尴尬局面。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继*ST吉恩表示,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后,*ST昆机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尴尬局面。

  2016年12月22日、23日,*ST昆机两次发布了《关于公开挂牌出售资产进展情况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因为5项公开挂牌资产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未完成交易,公司计划的扭亏措施不能完全实现。

  为使公司2016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经审计净利润扭亏,*ST昆机计划的扭亏措施包括:配合政府完成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补偿事项以及上述5项公开挂牌出售资产事项。

  2016年12月27日,*ST昆机收到昆明市盘龙区财政局茨坝财政所按协议规定支付的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补偿款人民币4.23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虽然公司收到了上述补偿款,但公司仍不能在2016年扭亏。

  *ST昆机表示,近日,公司接到投资者电话,主要询问公司如果完成了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补偿事项是否能够实现扭亏?公司回应:根据公司的扭亏计划和测算,公司必须完成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补偿事项以及上述5项公开挂牌出售资产事项,才能实现扭亏,而由于上述5项公开挂牌出售资产事项未能于2016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预期本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经审计仍为净亏损。

  鉴于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及2015年12月31日止最近连续两个财政年度经审计为净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已根据上市规则自2016年4月1日起发出A股退市风险警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 条第(一) 款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号外财经》发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未明显改善。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ST昆机未经审计净亏损约人民币1.6亿元,再加上上述5项公开挂牌出售资产事项未能于2016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认为负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作为其实际控制人的沈阳国资委能否在最后关头,出手挽救*ST昆机尚难判断。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ST昆机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都比较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