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终止重组等于宣告退市 谁能救*ST吉恩

时间: 2017-01-11 17:47:2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月4日, *ST吉恩发布公告,由于就交易方案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告,公司原拟向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转让全资子公司吉林广源矿产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其他。公司同日公告拟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月4日, *ST吉恩发布公告,由于就交易方案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告,公司原拟向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转让全资子公司吉林广源矿产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其他。公司同日公告拟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号外财经注意到,*ST吉恩目前主营业务仍未明显改善,2016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32.77万元,再加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未能在2016年内完成,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最终确认为负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也就是说,对于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业绩亏损,2016年三季报业绩依然亏损的*ST吉恩而言,随着1月3日晚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宣告,意味着该股宣告退市!

  据了解,最近几年,*ST吉恩的生产经营可谓是举步维艰。2014年、2015年,公司的营业利润持续下滑,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连续两年亏损,上交所已于2016年5月3日对公司股票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进入2016年之后,*ST吉恩的经营业绩依然没有改观,2016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亿元。雪上加霜的是,公司的银行贷款出现大量逾期,截至2016年12月21日,逾期贷款本金累计逾期金额62.23亿元,欠息累计金额4.18亿元。显然,*ST吉恩的基本面已经严重恶化,依靠自身的力量已经无法走出困境。

  尽管*ST吉恩的中小股东仍然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抱以期望,但是*ST吉恩却在1月4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ST吉恩给出的理由是“公司与本次交易相关方就交易方案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却认为,即便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作为*ST吉恩实控人的吉林省国资委也不会坐视不管,相信在未来肯定还会通过各种努力帮助*ST吉恩走出困境。那么,吉林省国资委真的要救*ST吉恩吗?若施救究竟会采取怎样的方式?号外财经将密切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