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内助:你需要多少收入才能生活?

时间: 2017-01-06 15:22: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多少钱才够我们安逸地生活?是一个月十万的工资吗?

多少钱才够我们安逸地生活?是一个月十万的工资吗?

众所周知,投资有风险,其实收入也有风险。如今社会比之过去已大不同了,没有那么多安逸的“铁饭碗”,越来越庞大的是流离于各大城市之间的打工族。无论打的这份工是一千一个月还是一万一个月的收入,你难道没有想过,这始终只是一份朝不保夕的工作吗?

你可能会被新人替代——新人体力好,工资少,每天主动加班;你可能一直原地不前——职场结构是金字塔型的,能往上升的永远只是少数人,或许你会主动退出;你也可能会因年龄太大而无法适应工作节奏——有一篇名为“单位里那些超过40岁的人去哪里了”前不久在朋友圈热传,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公司里40岁以上的都是老总级别的人了,那那些40岁了又没当上老总的人都被动淘汰了。然而,即使运气好实力强,以上几点你都扛住了,你也还是扛不住民营公司说倒就倒的放荡不羁。

所以说,投资有风险,收入同样有风险。当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越来越多的开支(父母,老婆,孩子)却只能以唯一的一项收入去支付时,肯定难以过上安逸的生活。

怎么办?在网贷平台钱内助的金融理财师看来,为了降低收入风险,我们不能依靠单一收入,而至少需要为自己创造三份收入。如下:

一,本职工作收入。

这个收入让你付房租、房贷、车贷、每日的饭钱、小孩子的奶粉钱。总之,是你日常生活的最重要来源。

二、副业收入。

副业是在利益和时间上完全不与本职工作冲突的一种有收入的工作。

这个工作中,你的雇主和股东都是你自己,你为自己工作。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每个人只要愿意,都可以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或者兴趣爱好,找到愿意为之付费的粉丝或者客户。注意,这里的前提一定是与现有工作完全无关,否则,你就会陷入利益冲突中,你不可避免的会牺牲公司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私利。

有了副业收入,除了补贴家用之外,多余的钱你可以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去,也可以用于专业技能的提升,总之就是拿这笔钱做你想做的,让生活更丰富。

三、投资产生的收入

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副业产生的收入,都是加法,就是一个月加一个月。而只有投资,是指数运算,就是可以在不断扩大的基础上保持增速。

随着积累的储蓄越来越多,用于投资的本金就越多,能得到的回报也会成倍增长,回报的资金继续用于投资,如此做长期的复利增长。

小结:

几乎每个人都需要三种收入:本职工作的收入,用来满足基本生活所需;副业,用发展兴趣,扩大收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投资收入,用来使自己免除老无所养的烦恼。三种收入,三足鼎立,缺少任何一个,人生之舟都不那么平稳和轻快。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