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总裁被刑拘监事又违规 凯迪生态迎信任危机

时间: 2017-01-04 15:20:1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6日,对这家上市公司来说是黑色的,可以用“祸不单行”来形容。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12月26日,对这家上市公司来说是黑色的,可以用“祸不单行”来形容。

  号外财经发现,凯迪生态(000939)于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从武汉市公安局获知,凯迪生态董事、总裁陈义生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武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凯迪生态紧急召开董事会会议,解聘陈义生的总裁职务,由副总裁张海涛代行总裁职务,各项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公告称,12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后决议,鉴于公司总裁陈义生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无法履行总裁职责,为保障董事会有效运行,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陈义生总裁职务的议案》和《关于解除陈义生董事及董事会投资委员会成员职务的议案》。除此之外,陈义生将不在凯迪生态担任其他职务。凯迪生态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履行披露义务。

  这边的总裁刚刚被刑拘,还没有由什么明确结果;那边便噩耗传来,总裁职位被解聘了(注意,不是暂停职务,而是解聘)。尽管由头很多,但对总裁来说是这样的结局,那么普通员工如果出了此等事情,恐怕也是被开除的下场。号外财经不禁要问,上市公司的担当去哪里了?难道只要接触这个人的职务就相当于划清界限了吗?难道只要尽到信披义务就可以了吗?

  凯迪生态当天还有一则公告,同样令人啼笑皆非。

  12月26日午间,凯迪生态再度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监事会主席方宏庄的配偶刘赵芳在窗口期违规卖出公司股票。据公告,刘赵芳于2016年12月19日竞价交易卖出公司股份20000股,成交均价13.64元,剩余股份70000股。2016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2016年度业绩预告,当日公司股票涨停,刘赵芳卖出公司股票,违反了相关法规关于窗口期禁止买卖股份的规定。同日公司预披露了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董监高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计划,董监高违反该项承诺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刘赵芳对此次违规交易行为深表歉意,同时,承诺6个月内不再交易公司股票,并将本次违规卖出公司20000股股票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方宏庄被公司处于1000元罚款。

  “监守自盗”这个词用在凯迪生态身上十分合适,监事会主席方宏庄区区1000元罚款,看起来更加滑稽。

  号外财经认为,从凯迪生态的12月26日发布的这两则公告上,不难看出,这家上市公司可能真的没有违规,并且处理得“说得过去”。但从这两件事上,也反映出该公司迎来的一轮信任危机,公司管理层应该彻底反省,而非用这种划清界限的方式来自证清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