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孙可颜:12.27年末大行情!原油高开可不惊慌银价釜底抽薪需小心

时间: 2016-12-27 11:52: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因圣诞假期,API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四(12月29日)05:30公布,EIA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五(12月30日)00:00公布,请投资者留意时间安排。

  因圣诞假期,API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四(12月29日)05:30公布,EIA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五(12月30日)00:00公布,请投资者留意时间安排。

  

  三天休市结束,交易重启,早盘还是相对平稳,没有重大数据刺激,这周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可颜预计周三周四周五可能会有大型波动,周一周二预计还是震荡居多。在过去的三天中关于短线的思路可顔提过多次,这里就不在多加复述,今天说一下原油的中线契机以及白银的筑底前景,这将是一笔不菲的利润,如果你比较幸运且有能力或能参与进来。

  

  基本面据周一(12月26日)报道,12月28日24时,今年国内最后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到来。随着石油国输出组织(OPEC)减产、美联储加息落地等,这期国际油价小幅抬升,再创年内新高。业内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将迎小幅上涨,上调幅度在每吨百元左右,这也是今年第二次出现“三连涨”。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12月28日24时将迎来2016年最后一轮汽柴油调价节点。本周三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2016年最后一次调价节点。可颜预测,此次调整目前仍为上调趋势,预计调整幅度在每吨90元左右。如果此次调整落地,将实现国内油价的“年末三连涨”。尽管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打压了国际油价,油价从17个月高点滑落,不过,美元的短期走强并未对国际油价产生持续性影响,减产的利好对油市的支撑仍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持续高位震荡,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小幅上调。

  

  贵金属方面对美元展开讨论,美元兑欧元将涨至平价上方,为14年以来首次。不仅美国利率处于上升趋势,与其他发达国家形成对比,而且长期利差也会继续拓宽至纪录水平,受特朗普的增加政府与军事开支以及减税等财政刺激举措支撑,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仍维持温和增长,在不久的未来增速维持在2至2.5%之间。

  

  【原油沥青行情走势分析及交易策略】

  

  对今天油价的走势日内可颜强调亚盘关注的支撑在52.70附近,上方压力位置在53.80,周五尾盘的强力反抽预示开盘高开成大几率,但日内必然会有回落,这也是上周还持有空单的朋友出局的机会,就是可颜在解套策略中给的思路,本次按部就班继续上冲也是我们能够去布局一次中线的基础之一。美元高居不下对大宗商品始终有着压制,技术面的三角区域也即将触顶,原油在本周之后,将下跌至少三美金的区间,进场点位我们盘中在看。可颜分析从上周后半周原油的表现看,美国人在做多原油,那么亚欧盘预计不会跌破52.20,而一旦日内在52.70位置获得支撑,美盘有望进一步上涨,暂时这样看,若有不妥可颜欧盘再议。

  

  美原油具体操作建议:

  

  1、油价上方53.50-53.70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53.00-52.80;

  

  2、油价下方52.70附近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53.30-53.50;

  

  原油空单解套策略:

  

  前面行情分析说了,尾盘拉升今天高开会有回调,空单就在可颜建议的52.70附近位置立即出来,这就是我们的机会,下方位置有机会可以加仓多,把握更多利润挽回前期亏损。可颜对于后市原油中长期依然看涨,现在短线反复震荡就是机会,短线操作难度较大,点位把握是关键,5-10天线粘合承压在52.8位置!

  

  【白银行情走势分析及交易策略】

  

  白银经历了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后的补跌,虽然力度看起来很大,但周线前期低点仍为短线市场给予很大的支撑作用,周二市场再度发力创出新低,但随后就强势反抽,可颜表示银价中短周期依然运行在拐点通道之中!所以中短周期的白银并不适合去追空操作,可顔担心的是下跌空间有限,同时拐点通道支撑的同时附图指标再次出现底背离的指价背离走势,可颜认为若银价短周期能够企稳周初震荡整理的高点16.25,那么反弹随即就有可能开启!

  

  虽然不建议追空,同时可颜也不建议盲目抄底,16.25没有企稳前,抄底仍属于逆势行为,首次触及16.2-25区间仍是顺势放空的位置!但破位后切记果断出局!操作上可颜建议短线多看少动,短线不适合继续追空,若短线企稳在16.2之上,那么回撤考虑以分批布局多单!没有企稳前则以16.30为损顺势轻仓做短空!

  

  白银具体操作建议:

  

  1、银价上方16.20附近做空,止损0.2美元,目标15.80-15.70;

  

  2、银价下方15.70附近做多,止损0.2美元,目标16.20-16.30;

  

  对于银价套单的情况不多,白银相比黄金还是有一点之后性,可颜表示近期的黄金已经有了筑底的趋势,这对酷爱黄金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而白银则还需要等一等,继续复述之前的看法,见16美元继续空,利润浅尝即止,筑底迹象开始才是我们收取利润之时。

  

  本周是作为2016年的最后一周,下周开始就进入新的一年,年末的行情向来不错,去年年末白银暴涨,油也走得相当可观,这段时间的行情走势意义非凡,可颜表示对于投资而言都是不错的机会,投资本是以小博大,本次原油和白银隐藏的利润将展现投资的真正意义,做投资都是同道中人理应抱团取暖,如果你有能力或许能够参与进来,2017年投资市场第一波行情即将到来。

  

  文/孙可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