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峻齐:耶伦老太“语”声惊人,川普老总或引领美国辉煌

时间: 2016-12-25 15:51: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二(12月20)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讲话,直言美国就业市场处于近十年来最强状态,暗示薪资增长正在加快。导致市场看好明年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持续高涨,加息预期步伐也不断加快。现货黄金白银纷纷应声下跌,空头情

  本周二(12月20)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讲话,直言美国就业市场处于近十年来最强状态,暗示薪资增长正在加快。导致市场看好明年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持续高涨,加息预期步伐也不断加快。现货黄金白银纷纷应声下跌,空头情绪继续蔓延。然而在耶伦讲话之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明年6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略低于50%。再次证明了耶伦老太“语”破天惊,威力不凡。

  

  特朗普明年1月份也将正式上台施政,他的重心立足国内发展,扩大基建,减少税收等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也被投资者所看好,目前市场很多投资者空前看好美国经济发展前景,坚信并且憧憬特朗普会带领美国经济告别寒冬让“美国更加伟大”。这就导致现货黄金继续在大环境承压,加剧金银的下行空间。上周美联储表示明年预计加息三次,从9月份预计加息两次,但是根据最新的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对明年9月份加息由两次上调为加息3次,这使得金银继续承压,金银价格不断走低,反弹却始终无力,目前现货黄金震荡于1130美元每盎司附近,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近期公布的美国周初请失业金,第三季度GDP和耐用品订单等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喜忧参半,临近节假日,市场交投比较清淡,周五也亦如前几个交易一般维持着窄幅震荡。本想期望着黑色星期五再次爆发,结果依然是让人失望了,现货黄金继续创造了七周连跌的记录,不得不让人感叹黄金弱势,阿斗也不过如此难扶吧!

  

  黄金,从美国大选当日高点1337开始开启大跌模式,一度触及2月份低点1122附近反弹,跌幅达215美金。目前反弹最高止步于于1142,反弹只有20美金,相对下跌的幅度来看,这样的反弹显然是非常小的,这就说明了黄金处在非常弱的一个走势。从目前的形态来看一小时周期明显的看到一个底部的一个收缩形态,昨晚黄金上破底部收缩三角形,但是由于圣诞节日临近,黄金虽然上破,但是盘面上缺乏动能,从而可能使得收缩的突破因力度不够而有可能将收缩形态扩展为平台型盘整,本周多次受阻于1142附近,下周就需要重点关注1142阻力位置,如果突破那么黄金将有望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但是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劲的打压,上反弹依然会受限。从四小时行情走势来看,布林带继续缩口走平,金价震荡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破位下行风险犹存,STO指标双线死叉后聚拢,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向上,红色能量柱放量,上行动能增强,关注空头1142阻力位置防线,操作上还是维持着高沽低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价长期横盘整理后将面临选择方向性突破,陈峻齐预计周二亚市盘开盘行情可能会一波拉升后回落盘整,操作上建议在区间1125-1142维持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白银,近期的走势相对比较偏弱,昨日黄金的涨幅虽不大,至少是在拉升尾盘收阳。白银则持续走低,日线收阴。四小时图显示,布林带呈空头向下运行趋势,K线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下方关注前期的低点15.6一线的支撑,上方则需要关注16.2一线压力位,MACD指标快慢线在零轴下方聚拢粘合运行,红色能量柱缩量,KDJ指标向下发散运行,且处于超卖区间。综合而言,现货白银下行通道已然打开,陈峻齐预计白银价格后市将破位下行再创新低。操作上维持以反弹做空为主。

  

  原油,OPEC成员国伊拉克,沙特、科威特以及俄罗斯显示出他们将遵守减产承诺的迹象,市场对减产前景乐观支撑油价走高,但利比亚的增产和库存的增加限制了油价的升幅,距离明年1月上旬减产正式实行还有一段时间,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减产动态。近期油价基本维持52-54美元震荡,大方向看涨趋势不变,除了周三EIA数据利空顺势更进后,大都维持着逢低52.1附近多单进场。短线沿着趋势线呈现上涨的形式,跟随趋势,预计下周回落后行情将会继续走高,技术面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开口持平向上,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上轨下方且短期均线上方,均线多头排列,MA10均线于52.12一线对油价形成支撑,MACD双线于0轴上方平行运行,红色能量柱缩量,随机指标KDJ拐头向上,RSI指标三线聚拢向上运行,综合来看,油价还有上行空间,预计下周开盘,油价可能会跳空高开,上方阻力关注54美元关口以及前期高位54.51的阻力位,下周操作建以回落做多为主。

  

  撰稿人:陈峻齐

  

  20160.12.25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