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季尚庭:加息持续影响黄金,空头继续占据原油

时间: 2016-12-16 10:52: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日黄金震荡下跌,延续了美联储鹰派加息的影响,同时也受到日内公布的强劲数据的冲击。因美联储决议推升美元指数至近14年新高102.66。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点阵图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超出市场预期。美国收

  昨日黄金震荡下跌,延续了美联储鹰派加息的影响,同时也受到日内公布的强劲数据的冲击。因美联储决议推升美元指数至近14年新高102.66。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点阵图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超出市场预期。美国收益率的上涨和美元的飙升对黄金来说是最坏的组合。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黄金就已经开始回调了;11月黄金录得自2013年中期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自美国大选之后跌幅已达10%。从技术面看,目前黄金已跌破1124.88美元/盎司的支撑位,未来有可能会跌至1047.61美元/盎司的区域。投资者目前对黄金的兴趣已经大减,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自11月中旬以来已减少了10%,周三继续减仓6.8吨。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也还不能足以对黄金形成支撑。在没有重大利好事件出现之前,黄金的跌势料很难终止。

  

  技术面上来看,昨日黄金整体呈现承压态势,周期均线呈空头发散,布林带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MACD双线低位粘合运行,绿柱有冒头迹象,日线没有明显止跌迹象,且昨日以及今早盘的下跌导致价格跌穿上行趋势线支撑,日线来看没有明显的止跌迹象,在空头占优情况下看弱势发展。4小时上,价格下探后企稳反抽,且录得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柱,但由于1144日高点阻力未上破,空头再度展开下探,4小时宏观指标MACD死叉继续放量并且灵动指标STO也勾头向下修复,素以短期4小时还是呈现弱势格局,因为灵动指标sto快速向下修复。所以短期4小时价格将维持震荡下跌走势。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黄金部分做单策略:

  

  下方试探1125-1123做多,止损1120下方,目标上看1133-1135一线

  

  上方试探1135-1138做空,止损1140上方,目标下看1127-1125一线

  

  原油方面,上周末OPEC与非OPEC达成一致的减产协议,虽然不如此前预期,但是这份协议来之不易,同样刺激市场的交投热情。此前美国升息带动美元大涨至十四年高位,投资人离开大宗商品市场,导致油价大跌,美油仍有下探50美元关口的风险;不过产油国计划减产,2017年市况料将趋紧,仍在中线给油价提供支撑。美元走强对油价的拖累在逐步退去,市场焦点转移至油市供需平衡问题上。油价周一高开高走,不过好景并不长。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对于这份减产的落实忧虑导致油价持续下跌。周四凌晨美联储加息以及耶伦的鹰派言论提振美指,从而再次打压油价。目前原油库存过剩也是影响油价的关键因素,除非产油成员国履行协议控制产量,兑现减产承诺,油市才有正在复苏的可能。不过短期来看,美指高位如果回落,可能会给油价带来一定的上升机会。

  

  技术面上来看,原油自本周初高开后持续性回落,周三的EIA数据利好也未能拯救油价再度走弱,日线连续跌破52及51关口重回弱势,原油目前走势依旧被空头所主导,布林带开始缩口,油价运行在BOLL带上轨和中轨之间,上方阻力关注51.5一线,下方支撑关注50一线,周期均线上行势能损失殆尽,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日线空头占优看空明确。4小时上,当前价运行趋势线支撑带附近,周期性指标下探势能缓和,整体趋弱,但下探空间看来不大,4小时方向不够明确。油价在昨日大跌后形成又一轮弱势,眼下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导致下跌较为乏力,美盘时段维持高空为主。原油部分做单策略:

  

  上方试探51.3-51.5做空,止损0.5个点,目标下看50.5-50.3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