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峻齐:黄金低位盘整待涨,美指走强原油空头或继续发力

时间: 2016-12-15 11:17: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陈峻齐:黄金低位盘整待涨,美指走强原油空头或继续发力

陈峻齐:黄金低位盘整待涨,美指走强原油空头或继续发力

  

  昨日(12月14日)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158.40美元每盎司后小幅上行,一度冲高。欧市盘站稳1160上方继续窄幅震荡,美市盘开盘冲高触及1165美元每盎司后转盘整,后因美联储宣布加息,金价大幅跳水下行,空头长驱直入,取得日内低点1139.40美元每盎司后小幅反弹,终收盘于1143.20美元每盎司。

  

  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会议一致通过加息的利率决定,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急速拉升,非美货币,现货黄金短线急挫,美油布油小幅下跌。现货黄金市场也如预期般开启大跌模式,空头势如破竹,短时间内跌破1150及1140大关,振幅高达30美元,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46.20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货币政策依然维持温和程度的宽松,再次强调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只能循序渐进加息,承认政府政策存在相对不确定性,但是并没有尝试对新一届政府提供建议也不会对新总统提议如何制定政策。耶伦还表示将完成此届任期,并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

  

  现货黄金昨日跌破1150及1140大关后,技术面上日线级别的布林带三轨同向朝下,弱势格局延续,5日10日30均线依旧空头排列,继续打压金价,但是下行力度随着市场对加息的消化而逐渐减弱,黄金短期或将在低位整理后反弹,加息对现货黄金的影响毕竟是短暂的,加息落定后也有很大的概率探底回升,考虑到临近中国农历新年,实物黄金需求旺盛支撑金价,黄金开启大涨模式相信也不会太久。操作上公众號陈峻齐建议维持低多为主,日内关注下方支撑1135,1130,上方阻力关注昨日跌破点1150及日线级别10日均线1162附近。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下方1130-1135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142-1145;

  

  1、上方1145-1150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140-1142。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美指走高,拖累油价,美原油一度逼近50美元关口。目前震荡交投于50.8美元附近,日内或继续打响50美元争夺战。从技术面四小时图来看,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5日均线10日均线相交向下发散,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交死叉向下发散,KDJ指标平行向下发散一泻千里,RSI三线全面向下平行发散,综合来看,原油偏向空头的趋势,操作上公众號陈峻齐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1、反弹51.1-51.3附近做空,止损0.5美元,目标50.2-50.4;

  

  2、下方50.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5美元,目标50.6-50.8。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2016年12月15日周四

  

  16:00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瑞士至12月15日存款利率

  

  17:00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21:30美国至12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21:30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30美国至12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撰稿人:陈峻齐

  

  2016.12.15

  

陈峻齐   13871665420   武汉洪山区珞瑜东路慧谷时空大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