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人车专家助你买车最后一步 二手车过户爱车提回家

时间: 2016-12-08 19:01:41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逐渐成为生活必需品,由于新车的价格较高,越来越多的购车人士选择购买二手车。二手车的交易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车辆检测和议价需要耗费车主相当多的时间,而在二手车车况检测合格并协商好价格后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逐渐成为生活必需品,由于新车的价格较高,越来越多的购车人士选择购买二手车。二手车的交易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车辆检测和议价需要耗费车主相当多的时间,而在二手车车况检测合格并协商好价格后,还要经过繁琐的过户流程。人人车二手车作为业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购车过程中的问题,在人人车二手车平台购车时,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协助过户。人人车专家为广大二手车买家讲解了过户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希望为广大二手车买家简化过户流程。


人人车专家提醒广大二手车买家在过户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以便后续步骤的进行。

原车主(卖方)准备的材料:

1.卖方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2.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与复印件;

3.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4.车辆行驶证原件与复印件;

5.完税证明,环保标志。

新车主(买方)准备材料:

1.买方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外地身份证需要暂住证明);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3.北京市由于限购政策,如果新车主在北京上牌,还需要提供购车指标,也就是“北京市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在过户大厅现场办理的材料:

1.旧机动车买卖合同;

2.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在准备好相关材料后,二手车买卖双方可以到过户大厅办理相关手续。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写完毕后,携带所有的资料办理转移受理。

2.将车开至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办理完毕后,进入过户大厅继续办理相关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携带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

至此,过户流程基本办理完毕,这些手续和流程相对复杂,按照步骤稳步进行可以节约时间。

部分二手车买家在过户过程中遭遇到无法过户的问题,人人车专家介绍有些车辆是不能进行过户,需要广大买家特别注意。

1.申请车主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重量、乘员人数的。

3.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要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4.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5.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6.新车入户不足三个月的(进口汽车初次登记后不满两年的,但法院判决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未满的。

8.属控购车辆无《申报牌照证明章》的。

9.进口汽车属海关监管期内,未解除监管的。

车辆过户是二手车交易的最后一步,人人车专家建议广大二手车买家:按照流程做好各类准备,节约过户耗时,早日将爱车提回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