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有融网:11月网贷数据分析 抢跑合规发展是关键

时间: 2016-12-08 17:28: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双十一剁手节”将电商行业11月的成交量推向一个巅峰,同样在“双十一”当天引爆投资热潮的P2P网贷行业,11月的成绩又如何呢?

“双十一剁手节”将电商行业11月的成交量推向一个巅峰,同样在“双十一”当天引爆投资热潮的P2P网贷行业,11月的成绩又如何呢?

成交额2197.34亿元,创历史新高

2016年11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额2197.34亿元,环比增加12.25%,同比增长50.73%。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P2P网贷行业近一年成交额总计为17708亿元。截至2016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三万亿,达到31847.67亿元。

从数据得知,近5个月来行业成交额均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平均环比增长速度为8.43%,可以看出,在一系列政策的监管下,行业成交热度依旧持续走高,发展态势仍然趋好。

正常运营平台2454家,停业平台98家

截至2016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534家,相比10月底减少了90家。数据显示,11月共有98家停业及问题平台,相比10月减少了9家,实现了了小幅下降。

从2016年问题平台数量占比走势来看,停业转型平台占问题平台数量的比例持续上升,可见监管趋严对于不合规平台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而停业转型则成为了此类平台生存下去的唯一出路。

综合收益率降至9.61%,平均借款期限拉长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1%,环比下降了7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64个基点。11月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8.25个月,环比拉长了0.57个月,同比拉长了1.34个月。

自8月24日《暂行办法》出台后,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不过由于“网贷双11”不少平台加息来吸引投资人,使得本月综合收益率下降速度有所放缓。而平均借款期限拉长,则有利于发挥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效果,实现网贷行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初衷。

有融网:抢跑合规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路

11月28日,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工商局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在网络曝光,该文件的出台,使行业合规进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监管趋严背景下,合规成为了网贷平台生存下去的不二法则,唯有真正实现合规化运营的平台,才有机会站上行业竞争的跑道 。有融网作为行业内积极拥抱监管的优质平台,不断顺应监管趋势进行合规化整改。目前,有融网平台正在积极对接银行存管,并已进入深入洽谈合作阶段,即将进入技术对接。

有融网于11月19日迎来两周年庆,当月的成交额也是相当瞩目。目前,有融网注册用户超过56万人,累计投资金额突破40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6910万元,有融网平台的人气高涨,正处在一个稳健发展的阶段。

合规不忘优化,才有机会在合规征途“最后一公里”领跑。有融网将在合规的基础上,结合平台发展特点和优势,从用户的核心需求出发,将平台的竞争力往服务的精细化和差异化方向转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帮助用户实现真正的财富自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