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格上调研】15位私募大佬观后市

时间: 2016-12-08 11:38:46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A股低位震荡近一年的时间,上证综指向3300点上攻,昨日收于3282点,实现周线7连阳,市场表现让人惊喜。马上进入12月收官月,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来源:格上理财

A股低位震荡近一年的时间,上证综指向3300点上攻,昨日收于3282点,实现周线7连阳,市场表现让人惊喜。马上进入12月收官月,投资者该何去何从?格上理财调研了15家私募机构,了解他们对后市的判断。调研结果显示,对于股市,私募机构认为在宏观经济利多和利空因素并存的情况下,从流动性、估值、行业和沪港通等方面来看,A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债市方面,利空因素仍未改变,债券收益率经过震荡将大概率继续向上;商品期货市场上,在国内外经济政策较高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商品期货将延续高波动震荡行情。

A股:宏观经济危与机共存,股市投资价值显现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私募机构认为,宏观经济层面喜忧参半,部分私募机构认为国内外干扰因素增加,宏观经济承压;另有部分私募机构认为,全球经济缓慢复苏,A股结构性机会显现。但无论从流动性、估值还是从行业和沪港通角度,A股投资价值明显。

1)宏观经济


偏空:国内外干扰因素增加,宏观经济承压

弘尚资产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趋严效果逐步显现,11月以来房地产销售回落明显,后续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恐难持续;而制造业及民间投资仍然疲弱,基建投资受制于财政赤字约束,难有大幅改善。海外方面,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回升,美元指数走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极大。展望未来半年,宏观经济维稳压力仍将持续凸显。

朱雀投资认为展望后期,意大利公投、经济基本面小幅放缓、国内通胀回升、美联储12月加息等干扰因素正在逐渐增加,市场或将在之后呈现一段震荡休整。

观富资产判断,在未来一个月主要面临着两个风险的挑战:1)人民币失速断崖式贬值;2)意大利公投引发欧盟解体。


偏多:政策面支持提供A股结构性机会

淡水泉投资认为,“抑制资产泡沫”、房地产调控等连贯的政策基调将减少宏观上的不确定性。同时,债转股计划以及有效的财政政策体现出决策层创造稳定增长环境的政策思路。在这种背景下,宏观不确定性的降低,以及稳增长的政策环境对股市有利。

景林资产认为,随着美国大选落下帷幕,干扰股票市场的重大因素诸如中国政局与经济、退欧等等事件尘埃落定,虽然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频次幅度依旧分歧,经过一年时间的演练,加息预期已经体现在股价里并越来越多体现全球债券价格里。

神农投资认为,房市、债市调控、政策面支持等为震荡的市场提供了寻找结构性机会的可能性。但同时也要密切防范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预期、经济回落、流动性趋紧等风险。神农投资在大概率上判断,未来市场波动率会进一步增强,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

民森投资认为,尽管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幅趋严、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但预计引发的担忧有限。一方面,本轮汇率的贬值原因主要在美元的快速升值,人民币兑其他主要货币并未贬值,且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幅度和节奏仍然可控。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在经历过1415年的快速下滑后,基数已经比较低,加上稳增长政策的加码可以对冲地产的一定幅度下滑。在外汇管制和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优质资产荒问题更加突出,权益市场吸引力有所提升,因此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会不断出现。

2)流动性


偏多:债市、房产流动性逐渐向股市转移

淡水泉投资认为,当前投资者情绪在经历了年初以来一系列悲观性议题的讨论之后已经得到释放。同时,在利率下行、流动性没有减少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的实施,以及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将使股票市场成为挖掘资产高收益的宝藏。

星石投资认为,A股通过前期不断的调整,底部已经相当的夯实,目前来说,这段时间是最佳的建仓期,也可以说是一个战略配置期。星石投资判断,目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明年经济能够保持稳定的态势,甚至可能会迎来温和复苏,因此投资者可能会在配置上调整,比如从房产向权益类资产配置转移,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

观富资产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行持续致力于提升市场长期资金成本,且流动性总量投放不再放量,同时实体经济层面通胀预期逐步出现,决定了债券市场阶段性高点已经出现。放眼明年,银行及保险资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必定会逐步提升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增加股票市场流动性供给;全社会层面看,国家对地产短期价格快速上涨的抑制,也决定了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股票的性价比开始提升。一定时期内,微观层面逐步兴起的再通胀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中上游行业盈利阶段性还处于上升态势中,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与积极财政政策支持,观富资产预计传统周期行业在时间窗口内依旧保持景气抬升的背景中。

 


偏空:增量资金不明显,乐观加仓或透支未来

朱雀投资认为,目前尚不能定论市场反弹结束,但风险收益比已经下降。对当前市场对未来盈利改善、“钱多”逻辑等利好因素过于一致的预期可能需要警惕,目前增量资金入场并不明显,但大家在之前乐观的预期下仓位已经加上来了,并且资金也在持续从成长向权重腾挪,这可能在没有进一步增量资金支持下透支了未来的空间。

3)估值:估值调整孕育出投资机会

景林资产认为,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和具备有吸引力的估值,使股票市场相对其他大类资产的价值凸显。

神州牧投资认为,当下市场孕育着难得的投资机会,市场经过近半年的蓄势,有望在四季度释放积压的能量。主要基于四个方面:1.前期的很多热点板块已经有一定幅度调整;2.诸多上市公司主业经营压力大,亟需做出改变,无论这种变化是引入新资产还是引进战略投资人,都将显著改善公司经营基本面;3.资金面上,房地产市场和债市的调整迫使部分资金在配置上选择股票;4.经济数据有一定改善,或将提高风险偏好。

展博投资认为,创业板三季报(剔除权重股温氏后)盈利增速从29.9%升至34.6%,以计算机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经历了1年多的调整后,部分品种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成长股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展博投资对市场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认为四季度市场有望在延续区间震荡的同时,中枢逐步抬高。

4)行业:估值合理、安全边际高、经济转型方向是未来布局重点

弘尚资产认为,观察2007年以来工业产业结构变迁,资源型传统行业占比下降,科技和消费类行业占比上升,以TMT、医疗服务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才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因此,当下可能正是认真研究新兴行业,储备新兴行业投资方向与标的的好时机。

景林资产认为,从对应的分类基础资产来看,证券银行医药食品乃至军工,均具备相当的安全边界。

神农投资认为,行业配置上,其将在医药等重点防御板块,寻找价值合理且有成长空间和业绩催化的优秀标的。因为,能够真正发生内生性变化的医药股与系统性风险及板块趋势同步较小;同时,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在其关注的三大板块中最低。

星石投资认为,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估值相对合理、业绩已经或即将出现反转的大消费板块仍然值得关注,比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以及供需格局显著改善的大宗商品、VRAR相关的软硬件以及智能制造领域。

5)沪港通: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布局A股蓝筹标的

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125日将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格上理财调研发现,多家私募机构认为,深港通的开通除了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布局港股的机会,也将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布局A股蓝筹标的,短期能够提振市场情绪。

弘尚资产认为,无论是此前沪港通,还是本次深港通,前期市场对这一主题已经有所反应,短期影响可能有限,但中期来看,有利于加快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不仅有利于国内人民币资产配置港股及海外资产,也有利于将港股市场成熟投资模式及理念引入国内。

耀之资产认为,国内投资者资产配置全球化是大势所趋,深港通的开闸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样化的资产配置载体和选择。未来随着深港通的放开,AH股之间的估值差价将会逐渐缩小,价值重估的过程中蕴含着相当的投资机会。

朱雀投资则认为,由于此前预期较为充分,深港通的正式开通短期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从资产配置角度,在当下人民币贬值压力未充分释放的前提下资金北上的吸引力不足,南下的热情反而可能更高,但阶段性调整到位后也会提升A股对外的吸引力。

债券:利空因素仍未改变,收益率大概率向上

格上理财调研结果显示,私募机构认为债市的利空因素仍未改变,债券收益率经过震荡将大概率继续向上。

泓湖投资认为,增长回升和物价上涨意味着货币宽松的重要性下降,但利率水平的上升将对债券构成制约。泓湖投资将在债券方面做空国债期货,获取利率上行带来的收益。

泓信投资认为,债券市场的利空因素并未改变,债券收益率经过震荡将大概率继续向上:1)随着美元加息周期的重启,新兴市场的汇率和利率将继续受到压力,各国央行将被动收紧流动性。2)企业利润、铁路运输等各项经济指标逐步证实中国的经济正在企稳,中国名义GDP已经开始快速反弹。3)商品期货继续大幅反弹,提高未来CPIPPI增速预期。4)市场资金面并未出现明显改善。

嘉理资产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及近期通胀抬升的背景下国债利率继续走低的概率和空间都很小,故其将继续持有少量国债期货空头头寸。

期货:延续高波动震荡行情

  格上理财发现,对于期货市场,私募机构认为,在国内外经济政策较高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商品期货市场将延续高波动震荡行情。其中,嘉理资产认为黑色系将进入震荡偏空行情。

嘉理资产认为,商品期货市场将进入震荡偏空行情。经过上月大幅的上涨,商品开始面临极大的调整压力。尤其是大部分商品是在黑色系商品的带动下出现的被动上涨。随着炒作的结束,商品依旧要面临基本面的压力。对于黑色系商品,嘉理资产认为目前的价格已经反映甚至透支了基本面的情况,价格进一步的上涨将招致国家更多政策的打击,故接下来价格更可能以震荡回调为主。

富善投资认为,当前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较高,投资者情绪极容易受影响而诱发高波动震荡行情,市场波动率预计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高波动虽然有利于CTA策略获取收益,然而高波动背后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

泓湖投资认为,从目前观察到的情况看,宏观层面和中观行业的数据和信息都充分显示,二季度回落的经济在三季度再次出现了反弹,而且比今年一季度的情况看起来更为明显和持续。这使得一方面,需求回升驱动的力量阶段性超过了供给层面,尽管发改委多次表态推动煤炭产能的供给增加,但煤炭期货和现货价格依然表现强劲。泓湖投资在商品方面以持有对冲仓为主,期间继续灵活调整净敞口应对市场随时出现的变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