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本市场也玩“碰瓷” 绵石投资披露终止万达借壳

时间: 2016-12-02 11:40:55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宋小宝演绎的小品《碰瓷》,着实令人捧腹大笑,其讽刺意义更是打动人心。号外财经注意到,碰瓷现象似乎蔓延到证券市场了。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宋小宝演绎的小品《碰瓷》,着实令人捧腹大笑,其讽刺意义更是打动人心。号外财经注意到,碰瓷现象似乎蔓延到证券市场了。

  11月22日下午,万达发布声明称,绵石投资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属单方炒作。声明内容为: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号外财经注意到,绵石投资1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万达集团,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经相关各方反复讨论协商,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披露万达商业终止借壳后,11月22日复盘后该股股价竟一字涨停,报15.74元。不难看出,虽然是终止重组,对于热衷炒壳的A股而言,其不啻于“卖壳”宣言,幕后资金借机封涨停,资源稀缺性可见一斑。

  万达不想被碰瓷,声明绵石投资公告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而知情者透露,绵石投资证券部人员迅速回应称,确实与万达商业洽谈过借壳一事。

  到底谁说的是真,或许只有当事者清楚。

  号外财经翻阅此前公告,绵石投资自9月26日起停牌,停牌前收报14.31元人民币,而万达商业于9月20日方才正式从港交所退市。仅仅相隔6天的时间。难道,万达商业回A股的诉求真的如此迫切?不排除期间有过接触,但板上钉钉式的协议有没有?如果没有,终止借壳又从何谈起?号外财经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