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梓灵:减产分歧仍在原油探底回升 美元虚晃一枪白银反弹受阻

时间: 2016-11-29 09:30: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海梓灵:减产分歧仍在原油探底回升 美元虚晃一枪白银反弹受阻

  海梓灵:减产分歧仍在原油探底回升 美元虚晃一枪白银反弹受阻

  美元探底回升,金价反弹受阻

  周一美元指数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100.63附近,随后收复全部跌幅,回升至101.5附近,令金价反弹受阻,目前金价交投于1187.54美元附近,市场普遍预期美元仍有机会继续上涨,而金价的反弹更多是受到技术性买盘的支撑,但黄金ETF持仓持续减少,金价反弹空间较为有限,下行风险仍然较大。因欧美债券利差扩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升美元。美元调整势头已经开启,尽管欧洲时段内反弹,但并没有改变调整的风险。

  减产分歧仍未消除,伊拉克乐观推升油价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原定于本周一开会,但在沙特拒绝参加后取消。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al-Falih)上周日(11月27日)表示,拒绝参会是因为OPEC内部迄今尚未达成一致。法力赫称,即便产油国不干预,2017年油市也能自行平衡,所以产量维持现状是合理的。据沙特中东日报报道,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27日称,在没有欧佩克干预的情况下,原油需求也将在2017年复苏,随之而来的是油价的稳定;欧佩克会议并不是只有减产一条路可走,具体措施应视原油消费的复苏情况而定,特别美国的原油需求。阿塞拜疆油长周一亦表示,取消其这周去维也纳的行程,将不会参加本周的欧佩克大会。

  沙特主动提议从1050万桶/日的产量基础之上减产4.5%。这仍给减产留下了一下希望。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沙特在10月就曾提议减产4.5%;沙特当时提议伊朗相应要冻结产量至380万桶/日,其他成员国要接受欧佩克公布的二手来源产量数据,同时俄罗斯等产油国也必须参与;伊朗当时表示,只有在过去两年增产的国家(如沙特等)才应该减产。而伊拉克油长的态度依然给油价提供支撑,帮助油价短线拉升逾1%,收复日内全部跌幅。伊拉克油长周一重申,对本周欧佩克大会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希望与所有欧佩克成员国进行合作,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协议。

  综合来看,目前沙特已经不是对减产持特别积极的态度,俄罗斯更倾向于冻结产量,而伊朗、伊拉克及尼日利亚等国均希望获得减产豁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仍在“虎视眈眈”,产油国达成冻产的可能性增加,而不是产油国一直倡导的减产。海梓灵认为至少会达成一份书面总体协议,若得到非欧佩克的强势支持表态,影响可能还会更大,未来关注焦点会转向执行风险、可持续性以及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回应;欧佩克若宣布可观幅度减产,油价料可上涨5美元甚至更多。预计欧佩克会议成功达成石油供应协议的可能性为60%。笔者威信eia4186欧佩克达成协议失败将重新引发中东地区争相争夺市场份额,将导致油价跌至35-40美元/桶的区间。

  原油方面,今日晚间国际油价再度走强,日内盘中出大幅的区间震荡,上方最高至47.31美元,下方最低至45.14美元,早间开盘时段WTI原油价格大幅低开并呈现走低趋势,且因投资者对于OPEC会议的前景持有不同观点。油价日内走出了较大的区间震荡,并且日内高点47.31美元附近曾两次试探未破,形成较为关键的阻力,破位上测47.5甚至47.5美元上方,下方支撑依旧关注45美元位置。从指标来看,K线运行在布林带下轨上方,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持续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缩量;KD指标粘合向上运行。综合来看,油价目前存在上涨动能,不过仍受阻于阻力位有回落风险,操作上梓灵威信eia4186建议暂时以区间操作为主,破位可在稍微回调后追单。本周行情大好,不容错过!

  策略一、建议46.5-46.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47-47.1美元附近;

  策略二、建议47.3-4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46.5-46.6美元附近;

  白银方面,目前白银大趋势偏空头,上周白银重最高触及16.9美元,上周三因消息影响最低跌至16.1美元一下,那么本周初上方看17.0美元的压制力度,下方支撑看向16.0美元一线。虽说目前看白银大趋势偏空头但本周有一月一次的非农数据,白银价格同样还存在下跌动能,还是重点关注本周非农数据,在非农数据之前大趋势还是看空的但是操作上海梓灵不建议追空,短线顺势操作即可,区间在16.0美元-17.0美元。综合来看,现货白银目前技术面有所反弹之势,早上开盘银价就直接涨至16.85那么上方还是17压制。上周整周行情一直没有突破上方阻力,其实这周是非农周因为美联储放话说12月必须加息风声那么只能说美国经济很好那么同时美元上涨动能非常大那就是打压白银承压下行,这周白银下方看16美元跌破位。操作上17美元白银没有突破,那么操作上白银还是反弹做空为主。

  策略一、16.9美元附近空单入场,止损0.2,目标16.5;

  策略二、16.4美元附近多单入场,止损0.2,目标16.8;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