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叶雯熙:沙特乐观态度原油盘中新高,美元高位回落白银继续看涨

时间: 2016-11-29 09:14: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

  

  周一沙特突然“变脸”重挫油价,但伊拉克油长乐观言论扭转跌势,伊朗与伊拉克传出有意冻产、俄罗斯与伊朗愿意联手的消息,油价受助一度刷新一周新高。但OPEC委员会仍未同意产出协议的细节,油价在盘后交易中缩减涨幅。

  

  市场资讯:

  

  距离本周OPEC大会仅两天,伊朗与伊拉克传出有意冻产、俄罗斯与伊朗愿意联手的消息,周一国际油价走势动荡,一度刷新一周以来最高盘中纪录。美元涨势受阻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日讲话称,即使没有产油国的干预,油市也将在2017年重归均衡。这是他首次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导致国际油价周一开盘下跌近2%,WTI油价跌至两周新低。但后来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对OPEC本周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其承诺将与所有成员国就协议做出合作,寻求达成所有成员国一致认可的协议。此表态扭转油价跌势。

  

  消息面解析:

  

  周一OPEC还在维也纳举行了另一场高级别委员会会议,各成员国部长以下级别官员试图解决内部分歧,为周三的石油部长会议扫清障碍。今日凌晨将近4点媒体消息称,此次会议仍未能就具体的减产配合达成一致,也没有明确指出周三会议上将达成何种规模的减产计划。伊朗石油部长称,政治因素可能会加大OPEC做出决定的难度。受此消息影响,美原油在盘后交易中缩减涨幅。

  

  与此同时,阿尔及尔和委内瑞拉两国油长已经启程去莫斯科,计划与俄罗斯方面进行周三会议前的最后一次会谈,希望届时能获得俄罗斯方面的减产配合。不过俄罗斯近期已经重申,不会考虑减产,只愿意冻结产量。雯熙认为,冻产两大阻碍沙特与俄罗斯的问题形势仍不明朗,就两位历来不按常规出牌的风格来讲,周三会议恐怕再生事端。

  

  原油技术分析:

  

  周五因沙特拒参会议油价暴跌4%,由于沙特方面的冻产模糊不清的态度,周一开盘油价暴跌一美元,好在油价低位反弹加上晚间伊拉克石油部长对达成协议的乐观态度基本收复周五的所有跌势。冻产对油价影响的太久,忘了是从哪一天油价变得如此反复无常,苦心钻研的各种指标在这样的行情里失去了作用,大多人想必对冻产的耐心消磨无几,又渴望在这样的动荡之中抓住利润。会议在即,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均线上看,K线柱处于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之间运行于10日均线46.90美元处,五日均线拐头向下和60日均线48.0美元处压制油价的上涨。从macd指标上看,快慢线0轴下方持平运行,红色动能缩量。笔者公众号叶雯熙认为今天是以46.1-48区间的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

  

  一、46.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看47.50美元:

  

  二、47.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看46.8美元。

  

  白银技术分析:

  

  现货白银昨日在美元回落的影响下大幅反弹,目前大幅的突破了16.5美元的阻力,进一步看向16.8美元附近区间的阻力,若能突破这区间有可能再进一步看向17.25美元附近。昨日日线收取一根上影略长的小阳线,说明短期白银上涨只是小幅的技术回调,能否企稳还得看美元脸色。K线站上布林带中轨,为逾两周来首次,反弹趋势明显。目前来看白银价格虽上涨动能强势,近期因为美元的强大走势,导致白银连17美元都难以冲破。从macd指标上看,快慢线处于超低位,绿色动能进一步缩量。笔者公众号叶雯熙认为白银今天仍有反弹机会,加上今天美元消息面清淡,美元高位回落的可能性更大,操作上雯熙建议以低多为主。

  

  操作建议:

  

  一、下方16.60-16.50美元做多,止损0.2美元,上方看17美元,破位可看向17.20美元附近。

  

  以上文章由叶雯熙指导原创撰稿,文章仅属个人观点(各平台点位不一致,无法一一给出,实时行情关注笔者)以上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风险自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