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易彬:美元突破百元大关 黄金承压受阻1230

时间: 2016-11-16 11:47: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11.15)星期二现货黄金再次窄幅震荡,上方不能有效突破1230空头趋势就不会改变,相反下面不能跌破1210就还是会反弹,美联储官员讲话才有可能破位,在没消息的情况下小区间围绕1220-1230操作,跌破1220下方到1213在操作

  昨天(11.15)星期二现货黄金再次窄幅震荡,上方不能有效突破1230空头趋势就不会改变,相反下面不能跌破1210就还是会反弹,美联储官员讲话才有可能破位,在没消息的情况下小区间围绕1220-1230操作,跌破1220下方到1213在操作。再加上美指多次冲击100美元关口,虽然没有站稳但是多头趋势比较强力,这也是黄金多头没能有起色的一个原因。原油方面:油价盘中大涨逾3%,最高触及45.2美元,原油反弹力度看前来很强力,但在OPEC公布之前还是看好空头趋势。操作上也建议反弹空为主。

  近期现货黄金还是受美国大选的影响,虽然没有大选当天影响那么大,但也是不可忽视的。美国大选把全球资本市场都狠狠耍了一把,特朗普当选短短数日,债券市场蒸发超过一万亿美元,美债收益率飙升,美指涨幅逾4%,这导致黄金自大选日高点回落超100美元,白银暴跌逾11%……此前预期特朗普上台带来不确定性而引发避险资产大涨为何没有出现?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市场包括笔者在内纷纷预测若特朗普当选,黄金价格可能冲破1400美元关口,因特朗普上台或带来不确定性而引发避险资产大涨。而事实上,只是在大选当日,当特朗普获选趋势明朗化后,金价涨至1337后就出现回落,前天周一黄金亚盘开市后迅速下跌10美元,最低触及至1213,那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市场总是对的,其实,不管是希拉里上台还是特朗普上台,美股该跌还是会跌的,决定市场涨跌的不是谁当总统而是美国的经济状态、企业盈利是否出现拐点、以及美联储是否进入加息周期,从周期上讲,美股就在冲顶,不过避险的情绪大起大伏导致市场失控,避险情绪宣泄之后一切回归于平静的。特朗普的当选如果是利空,那么,利空出尽就是利好,既然特朗普已经成为既成事实,那么就不如把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把坏事当做喜事办。周一黄金在恐慌之下一口气跌到1213的位置,直逼1200关口,1200是黄金较为重要的心理关口价,短期内在此之上企稳,后市黄金重启上涨就会顺理成章,特朗普早一天实施他的新政,市场就会少一天消除担忧!再一个就是加息之后才是现货黄金多头反攻的开始。

  原油主要还是缘于冻产协议,近期原油的下跌主要是受到OPEC内部对于减产矛盾激化的影响,在伊朗获得减产豁免权后,伊拉克也提出要求豁免,各方针对谁该减产争执不下,而对于增产却是难得的统一,各国一边讨论减产,一边开足马力增产,令市场的失望情绪渐浓,压制油价不断下跌。近期有消息称,OPEC高级别委员会的开会时间提前至11月21日,这一会议原定于11月25日举行,该组织争取在11月30日欧佩克大会前最终敲定减产协议的细节,制定类似草案的协议。届时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带头采取外交行动就减产细则进行讨论,消解OPEC内部分歧,自9月28日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初步冻产协议”情况来看显然效果不甚明显,OPEC必须拿出力度更大的减产计划,以发出信号说明他们对恢复市场平衡并提振市场是动真格的。

  现货黄金方面:周初亚盘延续上周的空头继续下跌,欧盘小幅反弹后美盘继续下跌,但盘中下跌力度已经不那么大,周初黄金就是上演了过山车的行情,昨日两次下探1211一线都未能如期破位,那么短期来看黄金将进入反抽的阶段,在经过两次下探测试支撑之后,日线上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阴柱,后夜时段强有力的反弹彰显出1211支撑有效。今天亚盘延续了昨天尾盘的走势,强势反抽至1231一线,昨日行情多次在1228附近受阻,今日早盘强势反抽一步破位,技术面来看,随着日线收阳止跌,小时图已经出现了启明星的技术形态,4小时图K线逐渐突破短周期均线的压制,布林带三轨逐渐缩口,区间逐渐压缩,下方支撑不断上移,四小时宏观指标MACD死叉逐渐完结,有形成低位金叉之势,四小时反弹在即,而4小时图大阳线探底,并且带有较长的下影线,不管是4小时图还是小时图,都是一个看反弹的形态。薇-信-luoyb858认为虽然技术面上来看都是反弹趋势,但目前技术面对于行情走势的影响着实较低,所以走势还是弱势区间震荡为主。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回撤1220-1223一线做多,止损1215,目标1228附近;

  2、上方1228-30反手空,止损1234,目标看1223附近;

  3、跌破1220追空看1213附近,1212再反手进多看1220附近。

  国际原油方面:我们观点非常明确,昨日主要看43区域强支撑这个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期笔者是不断重复强调,原油昨天的整体走势先是弱势下探,白盘一直围绕43关口震荡,晚间油价下跌至近一个半月新低42.2,居然没有丝毫涨势就直接跌了下去,确实令人意外。但是到了美盘后半段,市场再次传出减产的呼声,原油受此消息影响,美盘尾盘则多头大幅度反弹,向上冲破日内高点,随着日线以低位锤头线收盘,短周期指标出现好转,日线来看有所止跌。日线图上,布林带张口,k线再次向下轨靠近,短周期MA均线再次下滑,附图中MACD绿色动能不减反增,KDJ指标交叉向下发散。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本是一个缩口运行状态,但意外暴跌,布林带转为张口状态,MA5/MA10交死叉向下,MACD绿色动能萌芽,随机指标KDJ向下发散。综合公众号罗易彬之前的分析来看,上方反弹也有空间,只是量能上表现不强,不能盲从追进,等待回撤有力点位后再行介入做多。

  原油部分做单点位:

  1、反弹45.5做空,止损46,目标看44.5-44一线;

  2、跌破44继续看空,可以直接追空,目标看43附近再考虑做多。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