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蓬文:驴象之争进入高潮 最终谁将问鼎白宫

时间: 2016-11-08 10:26: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8日晚上7点,美国大选投票将正式拉开帷幕,驴象之争进入最高潮。而随着FBI确认不会对希拉里进行新一轮调查,希拉里支持率明显上升。目前,在11项民调中,希拉里有10项领先于特朗普,一项落后。路透/Ipsos最终民调显

  北京时间8日晚上7点,美国大选投票将正式拉开帷幕,驴象之争进入最高潮。而随着FBI确认不会对希拉里进行新一轮调查,希拉里支持率明显上升。目前,在11项民调中,希拉里有10项领先于特朗普,一项落后。路透/Ipsos最终民调显示,希拉里有90%的几率打败特朗普问鼎白宫。这个号称比英国脱欧影响更大的消息面让所有投资者兴致勃勃,截至七号的23点,FOX全美调查显示希拉里以48[%]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4[%],很多人可能认为希拉里已经胜券在握,其实完全错误,还有8[%]的支持率处于未知,行情时刻可能翻转。

 

  市场担心大选结果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造成影响。若特朗普胜出,那么美联储就将在12月份加息,随后还将进一步五次加息。但扫清最大障碍的希拉里显然在尽全力避免这一情景发生。

 

  回归金融市场,美国大选的两位竞选者意味着两个方向,希拉里支持率高意味着美指涨,而特朗布支持率意味着美指跌。这对于以美元定价的金油有着莫大的影响。工仲號周蓬文喜欢把市场看做一个阴谋,美国必将借此次大选机会,扰乱市场视听,剪得更多“羊毛”,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的去相信数据,保持时刻警惕。比起消息面我更加信任技术面,至少趋势不会骗人,此乃周蓬文立足这市场四年的经验之谈,与君共勉。

 

  美国大选—希拉里PK特朗普获胜者对金油的影响:

 

  美国总统大选这个年度悬念终将揭晓结果,金融市场对此极为关注,而选情变化也是极为刺激,可谓是一波三折,从希拉里的“邮件门”到特朗普的大嘴,整个精彩程度完全可拍成连续剧了。不过,无论那方获胜,贵金属与原油价格必然大受影响,下文我将为您盘点。

 

  1、特朗普获胜

 

  黄金:若特朗普获胜将引发市场不确定性攀升,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国经济及货币正常较为模糊,利空美元指数,利多黄金价格。

 

  原油:对于原油价格而言,美国大选的影响力并未有想象般大,不过,本次大选结果揭晓,美国经济未来将如何发展将被揭晓,特朗普获胜必然大幅利空美元指数,原油价格或将获得强劲利好,预计反弹1美元。

 

  2、希拉里获胜

 

  黄金:同理,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明确的经济发展前景将大幅拉升美元,从而使黄金承压下挫。

 

  原油:希拉里获胜对原油价格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美元走高施压原油价格,油价恐跌穿43美元,令筑底论成空。

 

  综上:就当前而言,市场普遍更看好希拉里,且FBI关键时刻放手令希拉里依然保持领先,虽优势缩小但大选更有看点,特朗普也具备反击之力。

 

  无论哪位领导人当选,势必会给全球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这届美国大选被甚至视作“世界末日”,美国民众疯抢应急食品。外媒报道,近来美国各州民众都在纷纷抢购应急生存食品。这些消费者表示,他们正在为大选后可能发生的骚乱以及金融体系崩溃提前做准备,届时食物就将成为金钱。

 

  现货黄金方面,日线图上昨日周一开盘一改上周强势走势,较于上周有着不小的下跌幅度,今日开盘后金价仍然显示为弱势,上行压力分别参考MA10均线的1283-85,以及MA5阻力1290-92一线;而下方支撑则重点关注BOLL中轨线支撑1275-73,若继续破位该支撑可能触及通道指标中轨线1260-58一线,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为主。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上方1285-90区间内择机分批做空,破位1292止损,目标看1275-73,破位持有;

 

  2,多单建议可以咨询周蓬文本人获取。

 

  宁贵沥青方面,日线图上于昨日难得获取一根小阳,今日开盘也是近期大跌趋势中首次站上MA5轨迹均线,MA5轨迹均线于今日起或不再约束沥青价格上涨,支撑位参考4300-4280一线,同时上行区间打开,阻力参考4350、4400以及4480一线。沥青建议思路建议低多为主。

 

  宁贵沥青部分操作建议:

 

  1,回踩4300-4280做多,止损4250下,目标看4350破位至4380-440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

 

  ②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③ 14:45 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9月季调后经常帐、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⑤ 15:45 法国9月贸易帐

 

  ⑥ 17:30 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⑦ 19:00 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美国举行总统选举

 

  ⑧ 次日时间待定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⑨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文/周蓬文

 

  2016.11.8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