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位董事长聚首北大,携手助力实体经济

时间: 2016-11-01 17:40: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第14次董事长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第14次董事长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初冬的北京,因为梦想而温暖。10月29日,2016新金融年度大会暨第14次董事长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至此,近三期九叔私董会已在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圆满完成。科技升级新金融,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是本次大会的主题,迎来了全国二十多省市300余金融董事长和高管,包括协会、院校、监管机构的嘉宾。

  首先,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协会刘强秘书长主持下,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与大会协办方中普金服董事长臧延斌、龙城文化董事长徐志鹏、新金所CEO缪本登、网贷天下总裁曹瑞及泰牛网副总裁蒋如杰、速联网董事长叶鹏等嘉宾回顾了过去一年来行业的大事件,分享了一些经验教训和有益启示,令现场听众连连称赞干货、受益、有启发。展望2017年,上海算话征信董事长蒋庆军的寄语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大数据与征信应用的普及化对互联网金融的成熟奠定了基础,而知名经济学教授指出“繁荣、大治、回归”是新事物在本土成长的规律,也预见明年互联网金融形势将回暖,值得期待。

图片1.png

  北京九叔秉承以往风格,指出了行业仍存在的一些乱象,包括盲目乐观、虚假繁荣、投机泛滥、过度包装、灰色违规、用人混乱、监管不力和监管过度等,倡导网贷业寻找初心,满足投资者、借贷者等所有用户需求,最大化用户权益和利益。中小平台根据自身优势专注服务P2P的任何一端,寻求资金和资产开发的外部协作模式。此外,他认为暴利、投机的思维不符合未来严监管的社会环境,希望基金、众筹、孵化、FA、债股互动等各业态的平台,能够转变思维,将“杠杆”和“智慧”用在创新和实体上,呼吁监管将遏制一切暴利、异动的苗头作为一条准则,避免投资人受害和实体被抽血。

图片2.png

  中普金服科技集团总裁臧延斌表示,参加九叔私董会每次都收获满满。同行业之间创想的碰撞,让彼此的思路更加开阔。比如做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技术公司的优势?还是传统金融服务企业转型互联网+金融更有优势?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是对风险的把控,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降低了金融的门槛,提高了金融信息服务的效率,使普惠金融得以实现。但同时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开放性又给金融服务带来诸如用户个人信息泄露、网络金融诈骗等新的风险。因此网络技术企业与传统金融服务业的联合迫在眉睫,通过技术的创新,结合传统金融业对风控的把握,推广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技术和服务模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新一轮的普惠金融创业中来,让百姓分享金融改革的红利,享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使命。

图片3.png

  龙城文化董事长徐志鹏表示,文化金融是一个新的业态,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鉴于对文化产业特性的认知和实践,我将文化金融融合程度分为两个层次或境界。利益金融和价值融合,文化和金融合在一起干什么?当然是要做更多的事,赚更大的钱。投资可以激活、实现和扩大文化创造的经济价值,同时满足投资回报的需求。利益融合是出发点和基础,也是合作的强大动力。价值融合是核心和旨归,也是合作成败的关键。中国艺术品市场诚信发展的核心集中在交易领域。一要依靠平台,二要积极推动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

图片4.png

  新金所创始人滕增、COO王珺炀等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新金所紧跟政府一带一路的政策,立足沿线地区,结合新规及当前行业形势,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丝绸之路”及新疆在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发展契机,结合自身平台当前发展,坚守红线要求,深耕房车贷产品的一贷一路,积极配合好当地政府,利用平台优势做好中巴走廊的金融服务商,加大在实际操作中的大胆创新;同时大胆结合“场景金融与消费返利模式”在客户经营方面的利用,精细化经营客户,努力打造客户综合体验平台,做到深度的粘连与归属;未来的行业发展形式必将更加严峻,只有积极与业内同仁加强互动交流、分享才是上策。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泰牛网副总裁蒋如杰分析,互金行业从野蛮式生长到理性回归的过程中,对平台技术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其风控智能化的创新发展模式,正以前所未有的迫切之态,引领平台风控体系强势升级。基于此,泰牛网资深风控团队携手技术团队,正式推出“泰牛·智能化千层风控”体系,将人工风控和大数据智能风控有效结合,双管齐下,通过人工尽调、数据清洗、黑白名单核验、实地评测等方法,全方位立体化实现用户画像,严格把控资产质量,千方百计构建确保资金安全万无一失的铜墙铁壁。

图片8.png

  团尚科技副总裁鞠俊琨称,近期在P2P平台频频爆雷,引发投资用户对P2P模式的质疑,日渐趋紧的监管政策下,平台“去P2P化”愈演愈热。在此环境下,汽车众筹全新模式的爆发式崛起。团尚科技是国内首家提出汽车众筹模式的开发商。在汽车众筹发展大环境下,团尚科技探索出的互联网金融新的业务发展模式-汽车众筹模式孕育而生。在快速发展期,平台质量鱼龙混杂,某系统开发商更是借着爆发期的东风,恶劣助推草根台子,帮其圈钱然后恶意抽水,致使其所开发的平台经营出现严重问题。我们应严格遵守行业发展规律,坚决维护平台安全发展,在汽车众筹中做出风向标杆,助推汽车众筹行业茁壮成长。

图片9.pn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