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Nokov动作捕捉系统推动虚拟现实发展

时间: 2016-10-26 11:30: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0月12日~20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期间,Nokov光学动作捕捉(空间定位)系统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

10月12日~20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期间,Nokov光学动作捕捉(空间定位)系统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科技成果及产业化项目,受邀在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展览展示。


  动作捕捉的实质是对目标物进行精确三维空间定位的系统。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具有高分辨率、高速度、高精度的特点,是被广泛应用于虚拟现实、电影动画、游戏制作、人机交互、运动分析、步态康复、机械仿生、机器人、无人机、军事军工等领域的精密仪器设备。

  Nokov光学动作捕捉系统由北京度量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展示现场,16个动作捕捉镜头协同工作,实时地捕捉模特的身体活动,并以动画人物、标志点等多种形式精确、稳定地同步展现在屏幕上,受到参观领导、媒体、同行、投资人等嘉宾的关注和赞赏。

 

\

  据悉,无论是硬件、算法还是处理能力,Nokov光学动作捕捉系统现在均已达到国际水平,分辨率、频率和精度可分别高达800万pix、340fps和0.1mm/0.1°。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已申报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并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称号。

Nokov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基本实现了“世界品质的中国动作捕捉”的目标,填补了“中国智造”在高精度、高处理能力光学动作捕捉系统领域的空白。

 

\

  在虚拟现实领域,动作捕捉系统作为虚拟现实交互设备发挥着重要作用。Nokov光学动作捕捉系统改变了中国用户只能采购国外进口动作捕捉产品的被动局面,将有力推动中国虚拟现实交互设备的跨越式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