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伟铭:美国大选总统到底是谁?对黄金白银有何影响?

时间: 2016-10-25 21:18: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摘要:因为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他的领导人将决定未来的国策,国家战略上的调整,会影响到加息路径的实现,势必将影响到全球绝大多数的贸易市场和资本市场,金融市场严阵以待一场“大风暴”的来袭,届时汇市、股市、金

摘要:因为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他的领导人将决定未来的国策,国家战略上的调整,会影响到加息路径的实现,势必将影响到全球绝大多数的贸易市场和资本市场,金融市场严阵以待一场“大风暴”的来袭,届时汇市、股市、金市都可能会掀起巨澜!那么还会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吗?

从多方面因素解析美国大选总统到底是谁?

要了解美国大选这个风险事件,首先要了解一下美国大选的大致流程。今年的美国大选是美国历史上第58届总统选举,定于11月8日进行投票,选举人团将率先被选出,再由选举人团于2016年12月17日选举产生总统和副总统。美国50个州将由选民推选出的选举人,按照选民的投票意志,进行总统选举。除了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之外各州都实行"胜者通吃"原则,即在一州或首都获得选民票最多者获得该州或首都所有选举人票。但选票数因各州人口的多寡而有区别,加利福尼亚州选票最多,阿拉斯加州选票最少,所以选举前总统候选人会首先前往选票较多的州演讲拉选票,从而拉开激烈争夺的竞选大幕。

目前美国大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一位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夫人,"驴党"民主党的代言人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一位是"象党"共和党的代言人唐纳德·特朗普,地产大亨。两位特点鲜明,前一位是资深政客,老奸巨滑,但诚信和健康问题却屡遭人口实。后一位是身体强壮,但缺乏执政资历,性情直率且口无遮拦。这恐怕是美国有史以来以来最难以令选民满意的候选人,没有更好,只有更差,或许选特朗普的选民,并非认可他的执政理念,更可能是因为相比之下更讨厌希拉里的强势,虚伪,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选择。两个人及背后的竞选团队,在大选前就早已展开唇枪舌战,一片刀光剑影。之前特朗普口无遮拦,对伊拉克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巴基斯坦移民军人家属冷嘲热讽,让希拉里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手反击的爱国牌,让自己失分不少。支持希拉里的巴菲特更是揪住特朗普纳税申报表的小辫子不放,非要其公布税单,弄得特朗普真是狼狈不堪。张雅源认为大家也都知道,凡是各国的地产商,没有点"非常"手段,是不会快速聚集惊人财富的。但特朗普也并非坐以待毙之人,近期他抓住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的诚信问题和最近的身体健康问题不放,大有反败为胜的迹象。而希拉里的健康问题,竟是缘于她在一场演讲中长达四分钟的咳嗽,和"911"纪念活动中因身体不适中途退场引发了选民对其身体状况的担忧!

对于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家,国家利益高于个人隐私,选民有权知道未来总统的健康状况。换句话说,未来的美国总统应该是健康的,能够承受较大强度的工作和压力。甚至有媒体此时质疑希拉里有11个脚趾,以及衣服下藏着心脏起博器和导尿袋。而特朗普也显然抓住了此次反击的机会,向选民及时公布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显示这位老哥身体一切OK,以祝福希拉里早日恢复健康为说辞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逼宫。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特朗普倾斜。如果因为健康问题,希拉里在竞选中被特朗普所击败,目前来看应该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风险也就将不期而至。原因是目前执政党是民主党的奥巴马,而希拉里也是民主党,即使在选举演讲中她作了一些改革的规划,但那毕竟是为拉选票的说辞。同属于一个政党,更多的将是理念和国策上的延续。

让我们来回顾下奥巴马上台后的经济表现:执政期内,道琼斯股票指数最低点是6470点,而今年就已大涨到了18000点上方。美国经济率先在全世界范围内走出经济低谷,制造业满血复活,房地产业和金融业良性复苏,世界上发达经济体中第一个进行加息。而此前奥巴马2008年竞选拉选票时对冲机构对其捐助了1400万,而此次到今年7月对希拉里的捐助投资就已有4850多万,而对特朗普的捐助投资仅有1.9万,看得出来华尔街对希拉里有着延续良好经济的期许。而此时如果特朗普逆袭上台,势必要进行两个政党的轮换,首先理念上就会有较大的变化,改革的可能性会更大,其次特朗普选举前的执政理念除了大肆宣扬的,针对墨西哥的"万里长城"和大打贸易战之外,其他的理念左右摇摆,并未显示出明确的执政思路,而且本人也缺乏执政经验,这也更给未来的资本市场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而资本市场最恐惧的也恰恰是巨大的不确定性。

所以一旦特朗普竞选成功,对全世界的经济都会造成巨大的风险效应。"万里长城"的国策一旦被推行,全世界的经济都必将会因为此种闭关锁国的政策而大受影响,到时全球贸易会萎缩,全世界的资本市场也会因后市巨大的不确定性而争先出逃,互相践踏式的崩盘结果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对金融市场,尤其大宗商品市场,至少会产生剧烈的震荡,这也将加大投资的难度和可操作性。这也是为何一再强调,未来的市场最重要的风险事件是美国大选结果的原因。

对于投资者,未雨绸缪,关注未来大选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我们早做准备,为未来的风险做好应对。风险临近时,空仓观望或对持仓严格控制好仓位,带好止损武器,以备不时之需。张雅源认为市场七分震荡,三分单边,看的准震荡,也要做得准单边,震荡积小利,单边行情才能实现翻仓,这也是我一直强调趋势的重要性!我们控制好风险,才会有机会作金融市场中的长青树!要知道,活得更久,才会有机会活得更好!

黄金白银行情解析

周一黄金冲高回落收低,亚欧盘整理过渡至美盘,美盘时段探高1272高点附近承压。触及5周线的压制回落,再刷新日内低点1260,重演此前的一波走行情。日内的高低点都集中在美盘时段,处于整理带动指标阶段,日图收盘一根小阴线。

日图冲高收低转阴,说明短线压力强于支撑,而迟迟未能收复1274高点,可能这波反弹的修正还是弱势修正。只是一浪反弹,并不具备二浪反弹的动能,这样的话,就要注意形态的转换下跌。毕竟日图结构此前的下跌还没到位,短线反弹修正后,中期均线已将压力下移。现阶段带动5均线拐头死叉10日均线,趋势才能进一步下跌,否则还需时间震荡。微信gold2366

短线图冲高收低重新回到1263附近震荡,但昨晚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说明短期还是偏于震荡行情,并不是单边。本周的震荡还会伴随反复的行情,主要临近月线收官了,介于两次探高在1272-1274区域承压,未能收复高点。短线可依托1274做临界点先尝试看空,但是震荡行情,尽量不追单,稳健等1269到1270附近做空。

现货白银昨日同样探高收低,美盘时段短暂冲高触及30日线17.86的阻力压制回落,最终收盘回归17.50中性水平震荡。目前日图K线仍处于整理阶段,看不出单边的放量,但是连续的探高未能收复此前的高点17.80.虽然昨日虚破了一次,但收盘在之下,今日操作还是依托17.80做阻力去看空即可。

黄金部分交易策略:

1270附近做空 损1274 目标1260.

我无意中看到这么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想要的生活,有房子住,不用多大,最好窗外有阳光;早晚有酸奶,一天能吃上苹果,有锅给我煮汤,偶尔能逛逛公园,一年能陪爸妈几次;有工作,有本,有单反,有书看,有歌听,关键还要有她;朋友偶尔奔过来聚一起,偶尔能到处走走,有这些,就很幸福了。我静下心来仔细想了想,这些正是我以后需要的生活,也是我目前向往的。我们做投资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得到那样的生活吗?微信gold2366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你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人抬人抬出伟人,僧抬僧抬出高僧!你把身边的人都看成宝,你被宝包围着,你就是“聚宝盆”。你把身边的人都看成草,你被草包围着,你就是草包。人生,就是要懂得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才能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相互成长,价值共赢!更多行情分析请关注公众号“钱伟铭”获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