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陆金所、医界贷、人人贷树立标杆形象

时间: 2016-10-21 12:00: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横空出世,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例如平台形象较好的陆金所,医界贷等等,自运营以来依靠稳健的风险管控体系和运营管理能力,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绽放这耀眼的光芒。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横空出世,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例如平台形象较好的陆金所,医界贷等等,自运营以来依靠稳健的风险管控体系和运营管理能力,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绽放这耀眼的光芒。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也滋生了很多滥竽充数的平台,引起了诸多影响恶劣的事件,造成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形象受损。

2016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同时央行、工商总局等多部门相继发布了各自领域的整治方案,最终将形成中国总体互联网金融整治报告。

互联网金融监管趋严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像陆金所、医界贷、人人贷等平台合规运营,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受到了大众理财的青睐。

陆金所

成立于2011年9月,次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系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公司,拥有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主要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服务,从而帮组客户实现财富增值。该平台致力于打造出一个银行级风控的投融资理财平台。

医界贷

系医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借贷平台,于2014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作为国内一个专注于医疗行业融资与理财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截至目前,交易额达31亿元。医界贷不仅拥有完善的风险控制和管理体系,而且拥有优秀的平台理财运营能力,其预期年化收益率8%-10.5%。另外,医界贷拥有低门槛——100元起投的特点,同时也着重垂直领域发展,在资金的贷前和贷后都有着严格的风控流程。

完善的风险控制和管理体系,使医界贷于2016年3月当选为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树立起资本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代表了大众对医界贷的信任。

人人贷

系人人友信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阳光发展。公司提倡诚信、阳光、以人为本和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打造一个人人参与、人人自由、人人平等的互联网个人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主要致力于个人借贷。主要方式是线上和线下结合,拥有着良好的运营经验。

由此可见,只有像陆金所、医界贷等这样拥有严格的风控和优秀的管理机制的平台,才能在互联网金融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远。此次国家颁布实施方案目的也是为了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国家将把互联网金融纳入依法依规发展体系,致力于打造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环境,互联网金融行业也会踩的更实,走的更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