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十一前苏宁超级仓网再扩容,半日达次日达城市全面扩展

时间: 2016-10-21 17:03: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电商企业自建物流,主要目的是通过超体验的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双十一”这样的全民购物节中,服务的完善和体验,会大大增加消费者的好感度。从这种角度来讲, 20年多年来一直走自建物流道路的苏宁其实有着先声

   电商企业自建物流,主要目的是通过超体验的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双十一”这样的全民购物节中,服务的完善和体验,会大大增加消费者的好感度。从这种角度来讲, 20年多年来一直走自建物流道路的苏宁其实有着先声夺人的优势。

  双十一将近,最近苏宁物流被媒体报道了很多新扩建升级的仓库投入使用的消息,更加发达的仓储体系,更智能高效的协同,让苏宁的半日达、次日达服务在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全面开花,苏宁物流更是提出了“品质生活,即到即享”的服务宣言。

1.jpg

  “智能化”“自动化”是核心 重在提升物流效率

  一直以来,得益于深厚的积淀,苏宁在电商行业有着傲视群雄的仓储储备,截至今年6月,仓储面积近500万平方米。今年,苏宁更是在各地扩建升级的仓库中突出“智能”“自动化”这两个关键词,目标直指物流效率的提升。

  以苏宁上海奉贤物流基地为例,刚刚完成的自动化升级投入了近8000万元,不仅增加了阁楼货架,而且投入了6公里输送机、6000组DPS电子标签播种墙、一套总长300米的交叉带分拣机,以及一套智能化WCS控制系统等软硬件设备,使得仓库的发货能力达到100万件/天,出货效率也提高到平均一个包裹1.2小时完成出库,人效提升50%。订单周转时间的缩短,直接带动配送的提速,上海的消费者便可以更快拿到自己购买的商品。

  小件仓储硬件接连更新升级,各地新扩建的大件仓储也纷纷投入运营。苏宁在南宁、兰州、郑州新扩建的大件仓都采用机械化、自动化作业,使得广西、甘肃、河南地区的大家电配送全面实现半日达、次日达。

  11月初,苏宁第五代物流基地——位于南京雨花的二期自动化仓库将正式投入使用,在这座目前可以称为亚洲最智能化的物流中心,使用了大量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从一个常规订单的生成到商品打包出库,最快可以达到30分钟。今年818发烧节期间,这个物流中心曾经在直播中亮相,但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期待它即将全面揭开的面纱。

  仓储布局引领行业 自建物流优势越来越大

  除此之外,苏宁在仓储方面还有更多超前的动作。目前,苏宁在华北区域的中心仓在北京,如果山东的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买快消、3C、母婴等商品,货物要从北京仓始发,覆盖山东区域的时效比较弱,无法满足半日达的需求。为此,苏宁物流在济南新扩建了一个前行仓进行铺货,使得货物可以从济南始发,山东订单的配送效率可以显著提高。

  据了解,济南前行仓目前投入使用的时间还不长,但配送时效提升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未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苏宁物流对前行仓的布局早已展开,绍兴和深圳的前行仓本月相继开仓,郑州前行仓也将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离用户更近的本地化仓储布局将成为支撑服务升级的关键动作。明年苏宁南宁、厦门、天津、重庆、南昌、长沙等地也会陆续建设新的仓库,用于小件商品的本地存储本地配送。按照规划,这些前行仓可支撑当地80%的发货需求,日均可实现80万件当地始发。

  对于苏宁来说,自建物流模式正在呈现出更大的优势,除了效率比第三方物流更高之外,面对电商行业越来越大的规模,自建物流的成本会不断被摊薄。同时,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时,苏宁超级仓网的社会化开放共享也会凸显出更大的能量。


广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