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苏宁金融的战略布局:南北通衢 科技金融新一极

时间: 2016-10-19 17:55: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以智能投顾为代表的Fintech(科技金融)正在全球掀起热潮。而在中国互联网科技大风口下,中国金融科技也得到前所未有的进步。

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以智能投顾为代表的Fintech(科技金融)正在全球掀起热潮。而在中国互联网科技大风口下,中国金融科技也得到前所未有的进步。

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的缩写),指的是金融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型产业。也就是科技类企业及金融行业新进入者利用科技手段对传统金融行业所提供的产品、服务进行革新,提升金融效率。

据毕马威和CB Insights发布的一季度金融科技研究报告,2016 年一季度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完成9笔融资,总计达24亿美元,接近该领域去年全年融资总额,占一季度全球科技融资半数以上。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名为《2016顶尖金融科技市场报告》的文件中指出,未来亚洲将在这一领域远远领先于其他地区,而中国将领衔2017年金融科技发展。

事实上,与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不同,金融科技的范围更广。互联网金融主要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金融服务的改变,而FinTech应用的技术不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前沿技术均是FinTech的应用基础。

\

监管日趋严格 苏宁金融正规军优势突显

要做科技金融,能不能沉淀足够多且有用的数据,并且可以持续积累是关键。事实上,科技金融的火爆还因为“监管套利”的关系。对于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而言,随着监管的日趋严格和明朗化,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大浪淘沙,数据的积累、风控的安全等因素成为各大互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科技金融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风险识别、监控和预警,降低风险,提升效率。因此,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否沉淀足够多且有用的数据,并且可以持续积累是关键。

苏宁依托20多年的数据积累,打造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而苏宁的金融云是指依托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库技术,分布式文件系统技术,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数据挖掘技术等新一代数据应用技术,快速收集、存储、分析、挖掘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并将其快速的应用到日常的管理模式中,变“管理驱动”职能为“数据驱动”职能。

同时基于风险控制系统,数据存储平台与数据挖掘技术,建立符合现代金融模式的风险控制模型,设计更加符合市场实际,对风险交易风险赔付方面的控制更加精准。苏宁金融采用的银行级风控体制简单来说主要做到三件事:事前防损、监控止损、合规控制。其目的是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为客户保驾护航。

区别于传统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是金融公司的未来。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核心在于:唯快不破。

苏宁金融针对手机端易付宝平台研发出专有技术。截止目前,苏宁金融已经取得了众多金融专利申请,涉及用户终端、账户管理、支付认证、创新支付场景等方面,应用到旗下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贷款、企业贷款、众筹等多项业务。

苏宁金融的全方位科技战略布局

实际上, FinTech(科技金融)就是借助计算机和量化交易技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与资产组合建议和金融服务。

苏宁金融为了提高支付的安全性,基于图形特征开发了安全验证方法,图形密码识别技术,在喜欢的图片中设置安全锚点,扫描即可认证;基于苏宁的用户数据和大数据技术,苏宁金融开发了授信专利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任性付、企业贷款等产品,大大缩短授信时间、提高授信效率和准确度。

近期,苏宁金融对外展示了智能营销决策引擎,在没有人工参与的情况下,可以全面智能化管理苏宁金融的整体线上线下营销推广活动。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在投资理财、第三方支付、贷款等业务成功应用,已产生了300亿规模价值。

科技的力量可以跨越区域,苏宁金融的科技布局已纵贯南北。在北方,苏宁金融以苏宁财富中心为依托拓展北京,辐射华北地区;而在南方,苏宁金融坐拥地利从“大本营”南京发力实现在江苏、浙江、广东等地覆盖。南北遥相呼应,苏宁金融正在打通一条贯通中国的金融科技大道。

正值10月底,国内金融科技类大型会议将在北京、南京、上海等地陆续召开。10月27日至30日,苏宁金融将在北京、南京三场大型展会(会议)上亮相。

10月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上,苏宁金融将携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展示其金融科技研究成果,邀请广大观众体验高效、流畅的投资理财、消费贷款、支付等业务。

而在同一天,苏宁金融将在南京主办首届“中国消费金融品质发展论坛”,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高管探讨当下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消费金融的数据化驱动、提高大数据技术服务能力。此外,苏宁金融还将参加“第八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

苏宁金融密集亮相南北三场重要金融盛会,正展示苏宁金融自身的科技力量和未来的科技战略规划。

    苏宁金融是以O2O融合为特色的金融科技企业,秉承极致体验服务理念,将坚守金融业诚信、审慎、稳健、盈利的经营本质,持续为客户提供全渠道、更安心、低利率、高收益的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