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金贵金属:风险事件将至 金银或扭转跌势

时间: 2016-10-19 16:04: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下午好!

下午好!


证金贵金属:风险事件将至 金银或扭转跌势

行情回顾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创两年最大升幅,美国通胀持续上升,为美联储12月加息奠定基础,压制黄金和白银走势。不过,美国大选令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黄金获得避险买盘支撑,黄金ETF本月持续增长,暗示黄金下行空间也不大。整体上看,黄金和白银有企稳迹象,投资者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基本面分析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但通胀水平持续回暖,这为美联储12月升息奠定了基础。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5%,创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增长1.1%。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2%,连续11个月位于美联储制定的2%目标位上方,不过低于前值的增长2.3%。随着汽油和租金上扬,美国9月CPI有所回升,通胀压力稳步筑高有利于美联储12月加息。

 

黄金ETF持仓的持续流入,表明市场在逐步消化掉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后,看涨情绪有所升温。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周一增加0.18%至967.21吨,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增加。而10月目前的总流入量已经超过了9月,亦为三个月来最大幅度。此外,美国大选、意大利全民公投、法国大选、银行业压力担忧以及英国脱欧后果,是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未知因素”。年末风险事件增加,也增加了市场对黄金和白银避险买盘的追捧。

 

日内晚间,美国将公布9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月率,市场预期数据将有大幅度的上升,若能符合预期的话,美元将重新获得上行动能,黄金和白银将会继续承压。反之,如果数据表现不佳,黄金将继续上行。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窄幅震荡。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后市可能重回上行格局;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有金叉趋势,后市可能延续上行格局。4小时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当前白银多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且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开始增长。综合来看,白银初现企稳迹象,且多头看涨情绪升温,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金价依然尚未走出震荡区间,保持耐心等待市场继续纠结,只有方向明确后才能寻找交易机会。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四季度风险事件较多;美国大选令市场避险情绪增加;黄金ETF持续增持

看空理由: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3743

第二支撑位

3673

支撑位释义

江恩角度线

支撑位释义

前期低点

第一压力位

3885

第二压力位

3956

压力位释义

趋势线

压力位释义

MA120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3811

3885

3780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3885

3811

3917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