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国际农机展促进农机化大发展

时间: 2016-10-19 15:58: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三农”问题,历来被党中央视为发展国民经济的着眼点。2004年起至今,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核心地位。

  “三农”问题,历来被党中央视为发展国民经济的着眼点。2004年起至今,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核心地位。

  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通过并实施。这部法律围绕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建设现代农业,从农业机械的科研开发、质量保障、推广使用、社会化服务和扶持措施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标志着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进入了依法促进的新阶段。

  同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公布并实施,这在我国农机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补贴资金总额从2004年的0.7亿元逐年增长至2015年的236亿元,推动全国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由2004年的34%飞跃至2015年的63%,极大带动了现代农业飞速发展。

  如今,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发展,“科学种地”显得愈发紧要,而农业机械的科学使用,亦是现代农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议题。在农业机械生产水平越来越高,农机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的市场大环境下,如何科学选择机具、上哪里去了解机具,便成为科学使用农机的紧迫需求。

  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农业机械专业大展,更是一个能有效帮助农民科学选购和使用农机产品的理想平台。

  今年的中国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26—28日在武汉市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将为农机行业搭建创新平台,开放全球农机市场蓝海,凝聚农机行业智慧,汇集管、研、产、销、用等全产业链群体,为农机行业注入绿色、科学、高效新动力。

  本届展会上,包括中国一拖、雷沃重工、中联重机、常州东风农机、山东五征、时风集团、潍柴动力、约翰迪尔、爱科集团、科乐收、凯斯纽荷兰、久保田、洋马、马恒达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农机企业尽数登场,他们将展示国内外最新的农机产品、技术及服务,完整体现全球农机发展的最高水平。

  参展产品覆盖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涉及的耕整、播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等所有环节。并且,展会还设置了精准农业、智能装备、种子、农机农业图书、大学生农业装备创新作品等多个特设展区,意大利、韩国、俄罗斯、德国等国也将组团参展。

  除异彩纷呈的展品外,展会还包含2016中国农机发展论坛、“2016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颁奖盛典、2016年农机行业经济运行与市场分析报告会等,以及为适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契合市场需求与变化趋势而筹划的中国畜牧机械化发展论坛、绿色环保机械化技术报告会、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研讨会、农机具发展论坛、“互联网+”农机报告会等丰富的会议活动。

  记者认为,2016国际农机展将为农机行业提振市场信心、传递政策信号、推动技术创新、紧密对接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产生积极效应。欢迎广大关心“三农”,关注农机的朋友聚首武汉,共襄盛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