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首发!让知产变资产

时间: 2016-10-19 15:57: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0月19日,《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新闻发布会将在广州科学城知商谷隆重启幕!这份科学编制与匠心打磨完美结合的巨作将对全国各地区知识产权综合指数进行排名,为我国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给出参考指标,为提高全国的创新

  10月19日,《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新闻发布会将在广州科学城知商谷隆重启幕!这份科学编制与匠心打磨完美结合的巨作将对全国各地区知识产权综合指数进行排名,为我国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给出参考指标,为提高全国的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它还将用数据充分揭示知识产权金融的潜在发展力,让双创事业绽放异彩!

  


  在以知识产权资源作为主导生产要素的新经济(即知识产权经济)下,凸显知识产权金融的价值,完善知识产权估值、质押、流转体系,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实现普遍化、常态化和规模化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的发布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思想和新思考,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体验?下面跟随小知一起来提前感受下吧!

  《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答疑

  问:《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是什么?

  答:《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是一套能够全面反映全国各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的指标体系,是我国各地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反映,集成了各地区知识产权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多层面、多环节的现状剖析与潜力评价。它主要由五大能力组成,包括知识产权产出能力,知识产权运营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其中权重占25%的知识产权运营能力主要侧重知识产权转化成果,当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也是极为重要的一项参考因素!

  问:为什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提升知识产权运营很重要?

  答:专利转让、专利许可与专利质押是专利运营的三种主流运营方式。《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中明确指出:“运营能力排名靠前的地区表现较突出,主要是得益于地方政府积极的财政支持政策,在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发展上不遗余力。”这充分说明,企业只有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才能变“知本”为“资本”,不仅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或方式来完成呢?

  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先要选择一个高安全性、高标准的金融平台,其次,这个平台还需具备评估知识产权价值的能力。在这里小知首推知商金融。知商金融是中国首家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平台,以知识产权为主要质押物,通过建立中国首个以知识产权为特色、市场化的无形资产评价与风险控制体系,为科技型、知识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融资的新途径,为知识产权金融投资人提供优质、高价值的投资项目,为投融双方提供更具效率、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模式。

  问:那中小微企业有关知识产权金融的问题能不能在知商金融上得到解决呢?

  答: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缺乏有效抵押物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为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知商金融专注于为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提供知识产权金融综合服务,能有效化解其面临的贷款门槛高、融资难的困局。

  知识产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知识产权经济时代已经到来,知识产权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知商金融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平台,也将在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化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帮助知识产权由“知产”向“资产”转化,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者更好的提供知识产权质抵融资服务,实现知识产权金融价值最大化。

  


  权威机构大力支持

  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办方之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积极指导《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的编撰工作,并高度重视此次发布会,在其官方微信上推出“《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10月19日正式发布!小编带你抢先看!”的头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