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兰金融上线“艳阳天”系统 发力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16-10-18 18:04: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0月15日,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 “艳阳天”软件,旨在为农信社为主的农村金融机构进行技术输出,面向农信社服务人群打造的一款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10月15日,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 “艳阳天”软件,旨在为农信社为主的农村金融机构进行技术输出,面向农信社服务人群打造的一款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艳阳天”是一个集存款、贷款、理财、集市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它可以实现存贷款、理财等线上预约,从而提高银行服务效率和质量,减少人力运营成本,实现绩优考核的高效平台;并能帮助农民实现农贸产品交易买卖,帮助农户实现农产品增值、降低生产物资成本。“这个平台,可以实现银行涉农精准投放,降低不良;可以让银行主动地走出去,走进用户的家里,实现点对点的金融服务;可以让存取款方便,让农贸产品买卖圆满,让农民理财变得简单,让农户贷款不再困难。”普兰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5年,河南中部一家农商行找到普兰,要求定制一款手机APP。这个定制项目给了普兰极大的商业灵感: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中央惠农、扶农政策不断,伴随着农村经济结构化变化、城镇化推广、农业工业化推进等,存在着一方面国家从政策上引导、扶持涉农贷款,定向投放资金,另一方面普遍存在扶持政策执行不到位资金很难到达农民手中、缺口巨大和支付结算等金融基础设施不配套等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针对这个痛点,经过为期一年的调研、开发、测试,普兰金融面向农信社服务人群的“艳阳天”系统正式面世。

“受农村金融存在着市场化程度较低、信用环境不佳、金融机构定位不明确、信息化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影响,商业银行普遍将重点发展方向放在了重点工业企业上,而长期忽视农村金融业务,致使农村信用社几乎成为渗透到全国两千多个县、四千多个乡镇、7亿多农民的农村金融市场上唯一的合法合规金融机构,但却长期没有受到社会和市场关注,其长期的贡献也被一定程度的忽视。”该负责人介绍,“随着农村信用社持续改制逐渐将历史包袱抛开,其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地位逐渐显露,央行数据显示,目前农村信用社涉农贷款余额占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比重的80%,因此其具有直接对接农村金融市场的条件和经验;第二,近年来国家对农村金融结构持续改革同时政策上大力扶持,对普惠金融相关业务或机构给予适度支持,9月28日财政部印发了《普惠金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补贴、创业担保贴息及奖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奖代补等四个使用方向作出具体规定。这一文件更是明确了国家对农村的扶持,相关政策落实也多放在了农村信用社上,有政策上的优势;第三,农村信用社在农村市场的广大网点结合互联网平台,作为农村金融资金投放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天优势凸显,一方面可以扭转过去农村资金通过商业银行外流的现象,成为未来资金流向农村金融市场的通道,通过其构建区域服务中心银行,全面服务三农,另一方面其可以将农业资产证券化后通过参与金融市场交易获利和融资,更好的经营农村金融业务实现明确定位,长远发展的目标。”

事实上,以票据经纪业务蜚声业内的普兰金融在技术输出层面曾经为各大金融机构提供解决金融机构票据管理问题的PR票据软件系统、并为货币市场参与者打造了提供信息撮合服务的普兰金融村电子经纪平台。

“‘艳阳天’平台上线后能够有效填补农村互联网金融空白,为农民取款、贷款、理财、农贸集市提供便捷服务,并使金融服务渗透到农业生产和农业贸易当中去,为农民购买生产物资降低成本和风险又能够实现农产品的增值,实现精准投放同时降低不良发生风险等,同时可向农民提供诊疗预约、票务、政策、技术、法务、动植物疫诊咨询等便民服务。”上述负责人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