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骗局预防:如何跳过投资理财中的“陷阱”

时间: 2016-10-18 15:43: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投资理财如今势头正猛。尤其是其高额的利益回报这一特点,吸引了很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以及期望能够迅速“发财致富”的年轻人。但是在这个鱼龙混杂、理财产品多种多样的市场中,市民往往会因鉴别力不高被所谓的“

投资理财如今势头正猛。尤其是其高额的利益回报这一特点,吸引了很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以及期望能够迅速“发财致富”的年轻人。但是在这个鱼龙混杂、理财产品多种多样的市场中,市民往往会因鉴别力不高被所谓的“高利益”诱导从而掉进投资陷阱。

由此,识别投资理财中的陷阱,最大程度的降低投资者的损失就显得很有必要。近日,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鼎企律师团郑震海律师接到多位当事人有关如何防范投资理财中的陷阱,以及发现受骗后应该如何应对的法律咨询。


11.jpg


在咨询中,郑律师谈到,“现在宣传投资理财的方式让人眼花缭乱,派发传单,打电话推广以及举办理财产品的讲座等等,那么当事人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到风险的事前防范:

第一,保持冷静的态度,在决定投资之前应当做好事前的了解工作,了解开发理财产品的公司,比如,公司实力是否雄厚,公司是否具有相应的经营资格,工作人员是否有执业资格等;


22.jpg


第二,选择理财品种要‘量力而为’,黄金、期货、基金等不同理财产品具有不同的特点,风险越大,回报率越高。当事人应当根据个人的经济基础、承担风险的能力、理财知识的储备等方面综合选择。

第三,投资理财时,签订合同要审慎。首先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基本了解,其次在签订合同时认真阅读,对合同某些条款有疑问时要及时提出,甚至可以在主合同之外再签订补充协议,必要时,还可以请专业律师审阅合同,把控风险。”

另外,凡是投资就有风险,在发现一些蛛丝马迹之后或者财产已经面临损失之时,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郑律师谈到,“可以考虑以下措施:第一,及时报案或者向有关部门反应情况,让公权力部门介入,以便日后的追查;第二,尽可能保留所有证据,比如,在投资理财时签订的合同、和工作人员沟通的证据,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录音等;第三、如果涉案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可能面临诉讼或者已经在诉讼过程之中,可以委请律师或其他专业人士。”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