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益宝:健康、有价值的互联网金融长什么样子?

时间: 2016-10-18 15:36: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05年前后,P2P网络借贷开始在我国萌芽,第三方支付机构逐渐成长起来,金融开始与互联网紧密结合;2013年,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第一家专业网络保险公司获批,一些银行、券商也以互联网为依托,对业务模式进行重组改造,同时政府部门

2005年前后,P2P网络借贷开始在我国萌芽,第三方支付机构逐渐成长起来,金融开始与互联网紧密结合;2013年,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第一家专业网络保险公司获批,一些银行、券商也以互联网为依托,对业务模式进行重组改造,同时政府部门开始关注互金的规范发展问题;如今,互联网金融已经深入渗透大众生活,出门消费手机结算,资金往来发红包,投资理财选择余额宝、P2P等。

虽然互联网金融对我们的重要性日益加大,但实际上,它的发展仍有很多不足。比如P2P网贷,之前跑路、非法集资等风险事件频发,部分投资人遭受严重资金损失。不过,目前有关部门针对互金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展开,一个健康、有价值的互金行业正在我们面前展开。

以P2P网贷为例,在运营过程中坚持以下四要素的平台将得以稳健发展:

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金融脱离实体经济就是泡沫,P2P平台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发展根基更稳固。像三益宝(id:sanyibaocom)平台,专注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聚焦商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资金需求,上线企业直投项目。据了解,下一步三益宝将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推出新的理财产品。

二是以发展普惠金融为重点。互联网金融在降低金融交易成本,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扩大金融服务辐射半径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平台应当在此方面继续发力,释放价值。

三是以合规审慎为前提。8月24日,网贷监管细则暂行管理办法出台,平台需以此为准线,开始整改工作,包括限额、经营许可证、银行存管等。

四是以提升风控能力为关键。P2P平台发展的好不好,关键取决于风控做的好不好。信息化背景下金融业务风险与技术风险可能产生的叠加效应和扩散效应,应该遵循金融的基本规律,摒弃惟规模论、惟技术论等观念,以投资安全为原则,上线优质项目。比如三益宝,每一个项目都经由专业尽调人员实地考察,迄今为止未发生一笔逾期坏账,感兴趣的投资人不妨登录其官网了解投资详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