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信普惠:精耕细作发展中国普惠金融

时间: 2016-10-18 15:31: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普惠金融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次强调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宜信普惠作为国内普惠金融发展的践行者,一直专注于研究各类高成长性人群的现状和需求。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

普惠金融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次强调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宜信普惠作为国内普惠金融发展的践行者,一直专注于研究各类高成长性人群的现状和需求。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未来宜信普惠要更精细化发展,打造普惠金融的理想王国。根据宜信普惠十年实践,唐宁认为,中国普惠金融有三个重要阶段,最终在于实现普惠人群的能力建设。“经过十年实践,宜信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开放云平台,帮助城市的小微企业做人员培训、内部管理、薪酬发放、缴纳社保、购买保险,包括记各种帐务,以及帮助他们去外部获客等”,唐宁坦言。

 

  发展普惠金融应改变提供方式

从国际视角客观分析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时机。唐宁认为,无论全球经济是否处于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恢复期,普惠金融一直以来都是世界级难题。宜信普惠在发展之初,开展起来难度也是非常之大。“长期以来,小微工薪农户金融服务需求未得到满足,所以要发展我国的普惠金融服务不应是一两天或一两年,而是需要被提到国家长期发展战略的议程上来。”

通过宜信普惠多年的发展,对于普惠金融发展真正做到“普”和“惠”的统一结合,唐宁有着自己的见解。“普是结果,惠是达到、可触及。但惠并不意味着免费,或者优惠,金融服务应该普遍达到。”

这样一个目标也给普惠金融机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过去,很多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组织其实是小微、工薪、农户等所很难触及的,相对比较高大上。在宜信10周年给员工的内部信中我曾讲,我们之所以要弯下腰来趴在地上把手弄脏做小微,很大程度上是要真正改变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和心态”,唐宁就宜信普惠的态度和发展如是说。

 

宜信普惠的坚持

当前情况下,宜信普惠金融业务在宜信的商业布局中,已然成为其重要的版块之一。在今年宜信公司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共同推出的《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技术驱动变革》的报告中谈到,近些年来,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呈现出了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覆盖面较广、移动互联网支付使用率较高等特点,然而,普惠金融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宜信普惠金融将会不断完善,在国内普惠金融现在未能有效解决运营成本和资金成本高企的普遍问题上,将更加优化业务模式,日趋成长起来。

报告指出,普惠金融为了弥补传统金融的服务空白,需要面对更多低收入人群及农村居民,呈现信贷需求总量大、单笔金额小、业务笔数多等特点,无形中增加了普惠金融业务的运营成本,尽管技术革新可以部分提升经营效率,降低业务成本,但普惠金融在进入信息数据不健全的广大农村地区时,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宜信普惠在国内市场的运作,就充分说明了这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