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萧璟鑫:黄金弱势反弹看1265阻力,原油沥青空头依旧

时间: 2016-10-18 21:39: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升息前景依然是市场热议的话题,近来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官员升息言论也支撑美指升至了七个月高位,不过在大涨之后,周一投资者暂时休整,以调整头寸。当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受到投资者关注,此前一段时间费希尔始终

美联储升息前景依然是市场热议的话题,近来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官员升息言论也支撑美指升至了七个月高位,不过在大涨之后,周一投资者暂时休整,以调整头寸。当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受到投资者关注,此前一段时间费希尔始终在发表支持加息的言论,而本次的讲话中只提到了造成低利率环境的因素,没有提及对未来利率前景的看法,这一结果令市场失望,美指受阻回落,黄金小幅反弹。

 

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的言论出现减弱迹象,此消彼长之下,市场对于数据的关注程度将逐渐增加,这也是我们要密切关注后市美国经济数据变化的原因,如果数据出现明显的好转,将会继续压制金价;若是数据低迷,市场对加息热情消减,很可能造成金价反弹。今日将公布的9CPI数据需要关注,目前美联储加息的两个重点是就业和通胀,CPI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将受到市场关注。

 

目前黄金市场的基金经理和ETF投资者陷入了混战。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者正在撤出,过去两周他们削减净多头头寸的幅度为十年来最大,而ETF投资者则看多黄金,过去一周投入的资金达到6.05亿美元,使彭博追踪的黄金ETF持仓量维持在2013年以来的最高位。

现货黄金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经历国庆大跌后已经低位盘整数日,技术面压制较为严重,但目前仍保持持平水平,今日开盘即受到MA10均线压制在1255-56小阻力,图形上下方空间更为充足,参考MA240均线至1235附近关键支撑,配合附图STO指标,金价或在现有基础仍有一波下探。4小时几乎处于走平状态,阻力参考MA60均线的1260附近,近支撑则参考1250附近,操作上笔者公众好萧璟鑫建议欧美盘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上方1265-62附近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255-53

2、下方1250做多,止损1247,目标1255-57

 

如今市场受到OPEC成员国1130日将于维也纳会议上采取措施提振油价这一预期所支撑。分析认为1130日的会议之前,布伦特原油将难以在50美元/桶下方遭到抛售。但分析师表示,虽然预计OPEC将会继续对油市进行口头干预,从而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但供应过剩问题依然严重,原油多头的投资热情恐难以为继。OPEC原油产量在9月达到创纪录的3360万桶/日,而部分成员国已释放进一步增产的信号。

 

原油从消息面来看,最近对于多头是打压,从伊朗昨日宣布要提高产油量来看,欧佩克的限产会议恐怕又是一则笑话,并且近几日频频传出美国页岩油商开始加大对于页岩油的投资,准备开始提振产油量,这都将是阻碍原油进一步拉升的阻力,原油有望继续下探。

宁贵沥青方面,至冻产协议达成后,近几个交易日已有企稳迹象,看波段目前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日线图MA10均线与MA5均线死叉下打,阻力位4840-50附近,而下方空间颇大,空间能见度可看到4650附近,但是观察近期行情仍不可过分拿捏空单利润,小支撑依旧存在,可分别关注47504700附近,操作上笔者公众好萧璟鑫建议高空为主。所有多空操作有待严格执行,不可盲目随意做单。

 

宁贵沥青部分操作建议:

1、上方4860一线做空,破30个点,目标4780-60 

2、下方4750做多,破4700反弹4720止损,目标4800附近即可;

3、近期挂好4650多单,止损40个点,止盈80个点、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反弹50.5美元一线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49.8美元一线;

2、建议回踩49.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50.2附近;

 

以上文章由金榜猎手首席分析师公众號萧璟鑫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