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T慧球大股东控制权疑云“李逵”“李鬼”傻傻分不清

时间: 2016-10-13 16:48:29 来源: 广告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ST慧球再一次在资本市场上吸引了投资者的视线。据“数据宝”软件统计,昨日,ST慧球又被股东增持205.68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0.52%,其增持市值达2500.12万元。此前,根据ST慧球的公告,自9月14日到10月10日,其股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ST慧球再一次在资本市场上吸引了投资者的视线。据“数据宝”软件统计,昨日,ST慧球又被股东增持205.68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0.52%,其增持市值达2500.12万元。此前,根据ST慧球的公告,自9月14日到10月10日,其股票已被增持386.6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5000.1267万元,增持比例为总股本的0.979296%,这意味着大股东瑞莱嘉誉已经持有ST慧球股份近11%。

被一路增持后,坊间流传的《ST慧球大股东楼上现“李鬼”下三路打法何时休?》一文中采访瑞莱基金陈女士称,大股东瑞莱嘉誉的办公楼上层办公区被慧球科技8月初刚刚“成立”的子公司科赛威智能(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CV.瑞莱”)租赁,这到底是刻意还是巧合。今日,记者对科赛威进行了实地探访。科赛威所处地址与ST慧球大股东瑞莱嘉誉同样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金田路4036号荣超大厦,在物业公司负责人的帮助下,记者对KCV.瑞莱的负责人陈女士进行了采访。

1.jpg

就资本市场的传闻,“KCV.瑞莱与瑞莱嘉誉之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当记者向陈女士核实两者之间关系时,陈女士却表示:“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也只是听从公司这边的指令行事,公司领导说地址设在这里可以更加方便办公,前几天同样也有记者来采访过她,她现在也很烦恼。此外,陈女士还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关于上交所提出的慧球后期想要撤销ST处理,要满足两项条件。具体而言,一是公司应当全面完成上交所明确的各项整改要求,恢复公司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正常状态;二是公司整改完成后,还应当至少规范运作6个月以上,充分表明投资者能够对公司前景形成稳定预期、投资者权益已经得到合理保障。对ST慧球而言,要满足这两项条件,都存在着不小的难度,需要厘清内部问题,更需要时间进行整改。

纵观ST慧球一路走来,屡次登上资本市场新闻的头条。今年7月28日收盘后,ST慧球就收到了增持事项的相关通知,野蛮人瑞莱嘉誉已购买股票1973.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78%,只差一手就达上交所规定的5%红线。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市场约定俗称的规则,统一将5%视为是否需要公告的“红线”,瑞莱嘉誉以1900余万股,占总股数的4.999978%,增持金额近3亿元的行为虽未达到5%的红线,但也仅剩1手暨100股,按当时股价预估约为1500元左右的行为,此举着实令人哗然,不得不怀疑其是否暗藏玄机,使其利用规则漏洞获利。ST慧球为此事也专门召开了一次董事会,进行是否披露的表决,同样聘请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但却依然惨遭ST,同样摸不到头脑。

此外,关于坊间流传的企业失联、信息披露不畅的问题,陈女士称,目前由于慧球科技已经ST,变相失去“通行证”,信息遇阻,缺乏信息沟通渠道。针对此观点,记者从接近慧球科技人士处了解到,“由于向上交所发出去的信息要经过信息核准,需要一定周期,并非市场所传言的信批不畅通。”他还解释称,“缺乏通行证,上情下达仍需要时间周期。过去很多信息传递上去,现在都很难看到,很多信息是发出却未等到公开,这才导致了市场的不良猜测。”

至于早在9月8日放弃慧球科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角色顾国平,某证券公司高层还向记者透露称,顾国平为了顺利完成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让其关联人控制的深圳市瑞莱嘉誉与华安未来资产公司接受大量股份。其关联交易的意图与做法路人皆知,这就不难理解顾国平在经历了长达两年半的资本运作,在数度爆仓、股权缩水、监管问询重重考验下,最终选择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并放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角色,带着昔日部下黯然离场退出慧球科技纷争的事实。

实际上,慧球科技在上市的9年间已遭各路资本蹂躏,从借壳者到炒壳户,从牛散到公募,从资本玩家到游资散户,而其中更不乏别有用心之人。如今,资本博弈的最新进表明,慧球科技或遭大股东瑞莱嘉誉暗算,ST慧球正经历着野蛮人的入侵。从收集筹码延伸至影响决策,瑞莱嘉誉企图重塑ST慧球的倾向更为鲜明,随着瑞莱嘉誉扫清障碍的步伐加快,ST慧球的角斗场上或将再次掀起腥风血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