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发展前景无望?不,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时间: 2016-10-12 15:55: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网贷监管新政落地后,互金行业拉开了一场转型大幕。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小平台以及实力较弱的平台难免在洗牌中被淘汰。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截至上个月,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降低至2202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15家。

在网贷监管新政落地后,互金行业拉开了一场转型大幕。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小平台以及实力较弱的平台难免在洗牌中被淘汰。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截至上个月,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降低至2202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15家。

\

与此同时,P2P资金存管的速度也不及预期,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为止,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仅有51家。随着合规和转型工作的推进,以及行业竞争的加剧,预计未来平台数量将进一步下降。甚至有人预测称,P2P最终将留下不超过20家的平台。基于此种种,有人断言,P2P行业创新空间已无,发展前景非常不乐观。

但笔者并不这样认为。

首先,任何事物的发展周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经历了萌芽、野蛮生长、势必将进入规范性的平稳发展、随后或迎来二次发展高峰。监管新政的出台,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给行业带来了较大压力,但此阶段正是P2P去伪存真的时期。当前国内的互金只是向规范发展迈出了第一步,不是发展过了,而是发展不足,远没有到结束或消亡的阶段。洗牌过后,留下来的,会是真正有实力的靠谱平台。

其次,从行业成交数据及人气方面看,用户对P2P的投资热情不降反增。比如上个月单月实现了1947.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8月增长了1.93%。此外,9月份行业内共发生5例融资事件,融资规模约6亿人民币资金,说明不论是资本市场还是投资人,仍旧十分看好P2P。

三益宝平台的负责人表示,P2P在金融市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投融双方有需求,发展机会便一直存在。只不过,前提是“合规”。目前三益宝也在根据监管细则作做一系列的调整,包括与存管银行洽谈,办理证件,新的理财产品也将于近期推出。这对平台来讲,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未来三益宝将继续以“完善风控”为底线,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的优质项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