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淘金地:富宏物流拥抱电商加快企业转型

时间: 2016-10-11 12:33: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的形势下,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不断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中国常熟创造性地布局“互联网+物流”,在不断完善区域电子商务建设服务、延长物流电商链条的同时,推动广大中小型物流企业

在“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的形势下,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不断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中国常熟创造性地布局“互联网+物流”,在不断完善区域电子商务建设服务、延长物流电商链条的同时,推动广大中小型物流企业实现电商化发展。近年来,常熟物流行业不断爆发出惊人的活力,对促进常熟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显著作用。

1

常熟地处江南水乡,是中国大陆经济最强的县级市之一,近年来在经济、金融、文化等方面创造了多个县域第一。然而,常熟物流行业却遇到了新的发展难题,“传统的销售模式制约了中小型物流企业的发展,企业自建平台难,使用平台成本高。而消费模式的变化,给传统物流业的服务方式、运营模式带来巨大的挑战。”常熟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吴建东认为,发展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物流行业只有紧抓“互联网+”的机遇,才能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2011年起,常熟市政府对电子商务给予高度的重视。作为中国超千亿服装批发中心,常熟布局“电子商务+服装行业”,依托服装产业资源的集群优势,重点筹建成立了多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世界级服装城。服装行业的电商化转型带动了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物流业由此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一环,不少物流企业将目标聚焦于为服装电商企业提供仓储物流解决方案,与服装行业共同迈入了发展新格局。

常熟服装行业的成功转型,引领了一股巨大的转型浪潮。常熟市政府顺势而为,颁布《市政府关于印发(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不断扶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不少传统物流企业开始尝试“触电上网”,积极触碰互联网新业态。位于常熟东南经济开发区的富宏物流公司(http://csfhwl.taojindi.com/),便是在这股转型大潮中崛起的企业。

“由于行业门槛低,诸多新物流企业蜂拥成立,线下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到了非转型不可的地步”,富宏物流公司负责人黎江文说,为了增加订单渠道,富宏开启了电商化转型,并入驻了华南地区最大B2B电商平台淘金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与传统的获客模式相比,淘金地电商平台营销推广更简单高效,效果十分显著,仅2016年上半年,富宏物流创造销售额700万元,创下企业历史新高。

更令人期待的是,常熟市政府扶持物流行业电商化转型力度不减。一方面,常熟市政府规划构建七大新型电商园区,推动物流企业集聚发展,不断深化税收优惠政策向物流企业提供互联网、培训、信息等服务,助力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另一方面,常熟引进京东、亚马逊等大型电商物流平台,持续服务常熟流通行业,为物流业谋划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