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易金融推个人借款保证保险,大数据风控为支撑

时间: 2016-10-10 15:5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网易金融旗下互联网小贷平台网易小贷发布消息,与众安保险深度合作,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互联网借款保证保险产品——速贷宝。网易小贷在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上持续创新,让优质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近日,网易金融旗下互联网小贷平台网易小贷发布消息,与众安保险深度合作,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互联网借款保证保险产品——速贷宝。网易小贷在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上持续创新,让优质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目前速贷宝主要覆盖的用户,是网易小贷一直看中的白领人群。只要拥有信用卡或缴纳过公积金、社保,便可通过众安保险各线上渠道,以及其他指定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进行申请信用授信。去年,网易金融继整合网易支付、网易理财之后,着力打造自己的小贷系列产品,并正式向外推出第一款小贷产品“白领贷”。白领人群具有较好的信用消费数据,也习惯用互联网渠道和方式来进行购物、理财以及借贷等,对产品适应性较高。

  这次与众安保险合作推出的速贷宝,不仅体现了网易小贷强大的大数据风控能力,也展现出众安保险优秀的风控管理和客户渠道管理能力。为用户发放贷款后,众安保险将通过信用保证保险来保障借款项目。

网易小贷与众安保险这一次深度联手,是目前国内互联网保险公司和互联网小贷公司的首次合作。通过整合双方在互联网服务能力、大数据分析和风控水平以及渠道管理上的优势,显著降低用户贷款成本。据悉,网易小贷通过速贷宝的消费贷款日利率低至万分之1.6,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网易小贷和众安保险强大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强强联合,在此次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80年,著名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就在《第三次浪潮》一书中,将大数据热情地赞颂为“第三次浪潮”。不过,直到2009年前后,“大数据”才成为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的流行词汇。奥巴马政府甚至将大数据定义为“未来的新石油”。

  互联网金融无法绕过去的一个核心命题是风险控制。利用大数据进行风险控制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竞争力。2016年初,网易金融成立大数据实验室,利用公司海量用户信息和亿级别用户数据管理和分析维度,结合金融业务实际发展需要,推动产品创新、优化用户体验。近期网易金融也对外公布了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三大矩阵产品:大数据风控、智能金融管家和大数据保险。其中大数据风控将利用网易具备的海量用户和数据资源,研发一整套基于大数据分析、机器深度学习基础上的互联网风控模型产品。

  大规模的数据挖掘之后,在不同的业务场景和业务模式下,会产生不同的数据参数、评分和模型。比如面向学生的风控模型不适用于白领或者新中产阶层,个人的信用贷款模型并不适合小微企业,这都需要不同的数据指标、参考变量和风险模型及策略。

  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除了自身积累的海量优质用户数据,还接入央行征信数据、公安数据、前海征信、芝麻信用等数据外,还可以在线上抓取到消费者的消费数据、理财数据,甚至是社交信息。

  此次网易小贷和众安保险深度合作推出速贷宝,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仅是网易金融大数据风控应用的一个具体应用场景。未来,网易金融大数据风控应用将体现在三个方面: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风控技术输出。

  消费金融贷方面,客户填写一些基本资料后,结合其信用历史、交易行为、社交信息等各类数据,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优势,全面评估个人信用,显著提升风控效率,如京东白条、网易小贷等信贷产品。网易金融将依托自身强大的大数据风控能力让有信用的个人消费者方便快捷地获得资金支持。

  供应链金融方面,收集和分析大量中小微企业主和企业日常交易、资金流向、关联关系等各类行为数据,通过风控技术的创新,综合判断其业务范围、经营现状、信用状况、资金需求等,有效缓释信息不对称问题,更加及时、深入的了解中小微企业真实经营状况。网易金融也致力于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风控技术输出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对于网易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来说,除自己发放贷款外,还会把大数据风控体系输出、共享给其它各类合作机构,利用新思维和新技术,协助这些机构补充建立更加便捷且低成本的获客模式,以及更加高效且精准的风控模型,帮助那些有真实金融需求的个人与企业,能够以合理的价格,方便及时且有尊严地获取相应的金融服务。

  日后,随着社会的发展,用户对于贷款服务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大数据风控也将日益精准。这意味着更有效地连接精准数据,更强大的数据能力,风控成本和难度也将得到有效降低。据了解,网易金融正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贷款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