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聚米众筹【生活实验室】上线发布会隆重举行

时间: 2016-10-08 10:26: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28日,聚米众筹生活实验室上线发布会在杭州海华满陇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民间的生活实验室创作者们,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商杂志、大浙网等十多家媒体记者以及聚米众筹用户代表共同参加

9月28日,聚米众筹生活实验室上线发布会在杭州海华满陇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民间的生活实验室创作者们,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商杂志、大浙网等十多家媒体记者以及聚米众筹用户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与现场观众一起见证了这场全新生活方式的开启。


QQ截图20161008102927.jpg


理念发布——以小见大 非凡生活

作为聚米众筹旗下的一个模块,生活实验室旨在挖掘并创造每个细小的领域最顶级的产品,并给用户带来一种非凡的生活体验。聚米众筹CEO方君表示,生活实验室将会更加深度地介入到人们最平常的生活当中,通过对生活中细节的挖掘,给人们的平常的生活带来最大程度的非凡改变。

在生活实验室,你可以深度参与到这种非凡生活的发现过程。不仅可以参与策划环节,需求环节,也可以参与众筹资源整合环节,也可以仅仅作为用户购买成熟的产品。每一款产品正式上线前的测试和实验,在经历了生活实验室的标准评测,并经过生活委员会的严格把关之后才会和广大用户见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生活实验室就是代表着对品质的追求,它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全新的生活状态。

方总表示,众筹是一个很有魔力的工具,借助互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会深度改变各个行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目前在市场上现有的众筹平台的商业实践,才是这个过程的开始。用户在生活实验室的体验将是这个过程的一个聚米的创新服务,或许便是众筹的魔力展现的一个最新注脚。

谈及当下优质产品的创作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方总表示,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一个作品与之对应,而这个作品背后都有着创作者在支撑和努力。一粒米、一颗咖啡豆、一包茶叶、一幅刺绣都有着创作者们的辛勤努力,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我们才有机会享受到这些优质的产品,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得到提升。现实中这些创作者需要得到更多的支持,而生活实验室恰恰能够发挥这种功能,为创作者提供资金、场地、设计、宣发等多方面的支撑。

生活实验室还将致力于那些有传统文化优秀基因的产品,为他们在新的时代找到新的载体,从而赋予这些产品以新的生命,再通过对创作者提供资金、场地、设计、宣发等多方面的支持,最终让这些产品在新的时代焕发光彩。

LOGO演绎——诠释最好生活

发布会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俞佳迪现场为大家展示生活实验室的logo含义与内涵。作为国内顶尖的设计师及字体设计专家,俞佳迪曾同时被两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选中作为视觉设计的合作者,多次参与杭州国际动漫节等大型项目的设计。

对于设计,俞教授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生活实验室的logo设计倾注了他的心血。俞佳迪表示,在一个空间里以不同维度去观察就能够呈现不同可能,这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通过不同的角度,我们能够发现不同的样式。生活实验室的这个logo设计同样向我们展示这样一种理念,从生活的小处去看,当中有原本平凡,缺异常精彩的产品,人间烟火也依然可以是非凡的生活。

生活实验室的logo设计只是俞佳迪教授通过设计改变我们生活的开始,同样是生活实验室支持创作者的开启。作为生活实验室为创作者服务的重要一环,俞佳迪教授的设计作品还将会成为未来生活实验室支撑创作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有了俞佳迪教授的作品作为支撑,生活实验室的创作者们的理念和思想将会得到最大程度的诠释,他们的作品同样会因为有了俞佳迪教授的设计而更加光彩夺目。

创作者心声——创作最好生活

发布会上,来自生活实验室的创作者们结合现场展示的各自的作品,谈了他们对于生活的理解,并讲述与作品之间的故事和联系以及未来对于生活实验室的构想。

“蓝山咖啡第一人”楼波音老师结合咖啡与生活的关系,同大家分享了他理解的咖啡与我们健康的密切联系。他表示,咖啡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接受,蓝山咖啡作为生活实验室的产品一定能够将这种生活理念和方式继续传承下去,未来他也将会和生活实验室进行更多的合作,向人们传递更多有关咖啡与健康的理念,让蓝山咖啡在生活实验室找到一个全新的载体。

“本味大米”的创作者熊清结合他对本味食物的理解,在发布会上畅谈本味食物的相关故事,在吃得饱,更要吃得好的当下,熊老师的坚守博得了很多人的掌声。作为一个本味食物的寻找者,熊老师表示,生活实验室的理念与本味食物的理念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他寻找的是食物本来的味道,而生活实验室则是在还原一种人们原本健康,现在却正在被淡忘的生活方式。本味食物本来就是本味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只是被人们渐渐淡忘了而已,相信有了生活实验室的平台,他的本味食物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接受。

除了楼波音老师和熊清老师之外,发布会上还有来自龙井茶园的地地道道的炒茶工韩师傅,韩师傅结合自己多年来手工炒茶的经验与现场观众交流了手工炒制的龙井茶与机器炒制的龙井茶的区别。韩师傅表示,龙井茶和人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白鹤峰的龙井作为龙井茶中的极品,同样能够对我们的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生活实验室的产品之一,白鹤峰龙井茶正是通过淡淡的茶香将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到了你我面前。生活实验室恰恰是这种生活方式的开发者和传递者。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来自民间的工艺美术大师赵亦军先生带来了由他倾力创作的五件男工杭绣作品。赵老师的男工杭绣作品在发布会现场赢得了在场媒体与观众的关注。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宫廷男工绣传人赵亦军先生13岁时便开始学习刺绣,一根绣花针握在手中整整半个多世纪。每一件作品都倾注了赵老师的心血,而这些作品同样是生活实验室未来将要助力的方向。

赵老师在现场表示,传统的男工杭绣之所以面临当前的困境,在很大程度上与男工杭绣没有找到一个相对契合的载体有关,想要让这门古老技艺重新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必须为它找到全新的载体。赵老师目前面临的困境,正是生活实验室当前和未来要解决的,通过为古老的技艺找到全新的载体,让这些古老的技艺重新焕发生命力,让它们与时代共进,这和方总有关生活实验室理念的阐述不谋而合。相信未来,赵老师将会和生活实验室擦出更多火花,男工杭绣这一古老技艺将会重新焕发生命力。

平台标准——锻造非凡生活

生活实验室将建立一套独特而科学的规范和平台标准。正是在这些标准和规范的严格把关之下,生活实验室的产品才会持续的保持品质,独特的规范和机制,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模式,也保证能发掘出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

发布会上,来自聚米众筹的产品经理林国樑结合生活实验室产品设计的初衷向大家介绍了生活实验室产品上线的流程,实验过程以及实验报告的产生过程。他表示,上线到生活实验室的产品品质很高,而且聚米众筹还会用专业的手段记录这些产品产生的过程,让广大用户更加安心。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监测让用户从产品的开发、评测、上线、售卖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展示在用户面前,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便能够轻松查看生活实验室产品的开发、评测、评价等内容,真正让生活实验室的产品成为驱动人们向着最好生活迈进的一股重要力量。

生活实验室上线的产品除了经过层层筛选之外,在用户体验上更加用心。产品经理何凯表示,为了能够让用户轻松获得这些优质产品,在产品的购买和支付流程上进行了很多创新和尝试,用户在生活实验室不仅仅能够获得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同样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购买体验。而生活实验室为了能够让这种生活理念得到更大的传递,特意增加了“互动”模块在整个产品当中的比重,用户在生活实验室购买到的不仅仅是一件高品质的产品,更是和他们有着同样追求的一群人共同造就的一种生活方式。而这正是生活实验室想要传递给大家的。

以小见大,非凡生活。生活实验室上线发布会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生活实验室还将会提供更多能够提升人们生活品位的产品,更好地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在生活实验室,创作者们将会获得资金、场地、设计、宣发等方面的支持;

在生活实验室,广大用户将会获得一种带着满满生活情趣的产品;

在生活实验室,同样有聚米众筹在为两者搭建一个有着严格标准和规范的平台。

未来已来,生活实验室已经到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