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谷雨论金:非农或将延续OPEC神话,原油沥青将冲击50美元

时间: 2016-10-03 19:35: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周OPEC创下了原油价格大涨逾8%的神话,且油价刷新高点至48美元上方,不过钻井大增加剧空头,油价上行受限,今日油价亚盘初震荡下行,而本周非农重磅来袭,且冻产持续发酵,原油价格或有望涨破50大关。

  就目前而言,原油市场空头消退,但OPEC冻产协议执行力度仍有待怀疑,且石油钻井续增长线利空油价,钻井再增空头限制油价涨幅。

  据调查数据显示,9月OPEC原油产量环比料增7万桶/日至3360万桶/日的高位;其中伊拉克和利比亚增幅可能领先其他成员国,而沙特产量将为1055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Alial-Luaibi)在会后举行了单独的记者会,抱怨OPEC低估了伊拉克的石油产量。许多分析师认为,卢艾比的反抗表明OPEC将产量上限控制在每日3250-3300万桶的决定脆弱不堪,且缺乏约束力。

  周五(9月30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增7座至425座,过去14周内从未录得减少,为2014年油价开始暴跌以来最长周期,同时触及2月12日当周以来最高水平,并创两年来最大季度增幅。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增加43030手,至180332手。

  综上:冻产协议执行情况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原油价格涨幅受限的强力因素,不过,OPEC冻产协议的达成利多支撑较强,预计后市将涨破50大关。

  非农再度来袭

  北京时间周五(10月7日)20:30,美国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及失业率。

  前情回顾:8月非农新增15.1万,逊于预期的18万。失业率维持在4.9%不变,而市场原本预计将下滑至4.8%。薪资仅上涨3美分,年率增长2.4%。积极方面在于,全职就业人数增加31.9万,而兼职就业人数减少了38.8万。

  预计9月份将新增17.1万人,失业率料持稳于4.9%。预计薪资环比将小幅增加0.2%。

  在薪资增速方面,目前市场预期平均小时薪资年率上升2.6%。优于前值的上升2.4%;月率上升预期0.3%,也优于前值的上升0.1%。

  分析师指出,如数据符合预期,其恐难以成为改变美元走势的因素,市场焦点将转向薪资。但考虑到周五的支出与收入数据,看起来薪资增长将令再次令人失望。

  综合而言,原油市场利多强劲,油价短线上行趋势较为明显,而本周非农又是一波大行情,若不及市场预期,原油价格恐大幅上涨。

  原油分析

  原油方面,周评当中我们重点强调上方周线压力,且周内看向上破位;但鉴于周线强压力,在突破前我们需保持谨慎,如多头在此受压,将会展开回撤,回撤修正后再次冲击周线压力压制;下方支撑则建议关注47.50,今日重点是46.80/90区域!所以,谷雨v信gylj325今日以上方周线压力48.30-50区域为多空分水岭操作,下方建议操作空单为主,目标回看47.0区域,见47.0则操作多单,目标看冲击48.0-50,突破则持仓即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