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谷雨论金:英国公投曾把白银捧上天,意大利公投白银再创神话

时间: 2016-10-03 19:34: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白银自7月以来一直维持高位承压的走势,显示出明显的疲态。过去两周,银价更是从高点20美元上方一路回落逼近19美元关口。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及过度拥挤的多头仓位打压银价走势。然而,随着四季度来临,众多政治风

  白银自7月以来一直维持高位承压的走势,显示出明显的疲态。过去两周,银价更是从高点20美元上方一路回落逼近19美元关口。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及过度拥挤的多头仓位打压银价走势。然而,随着四季度来临,众多政治风险事件可能令银价再次获益。除众所周知的11月份美国大选外,即将上演的意大利公投可能成为继英国公投退欧后又一个引爆市场的风险点。而且相比英国退欧,意大利公投的潜在影响可能比英国退欧对欧洲政治环境造成的冲击更大。

  意大利公投将引发的结果

  意大利公投引发何种结果主要取决于伦齐。此前,伦齐表示一旦公投结果为反对,他将辞去总理职务。

  但是最近几周伦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即使公投结果不如人意,明年也不会提前举行大选。这意味伦齐政府即使失去公投也可能会采取措施维持执政地位。

  但是反对政府的力量将得到强化,可能威胁到债券市场和已经脆弱的银行系统。而缺乏改革动力,反欧盟力量肆虐的意大利将可能引发严重的金融危机,甚至可能导致意大利退出欧盟。如果这些发生,将威胁欧盟稳定,甚至可能造成欧盟解体。

  这将比英国退欧带来的风险更大,因为意大利对欧盟和欧元区的重要性比英国要大。

  对白银意味着什么?

  意大利公投将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进行,意大利当地报纸LaStampaon在9月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反对者人数比例已经达到51%超过了支持者的49%。

  除了意大利,还有更多欧盟国家面临反欧洲力量崛起的威胁。有多少欧盟国家国内的疑欧情绪已经可能威胁欧盟的团结。除了英国,西班牙、法国和希腊也有浓厚的疑欧情绪。在这几个国家,认为欧盟对本国不利的国民占比都高于认为欧盟有利的国民。

  谷雨认为,如果意大利公投失败,反欧洲党派力量将得到加强,而美联储错误的加息政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这些因素都可能支撑银价长期走好。

  但短期而言,考虑到多头仓位仍处于创纪录的规模,以及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即将公布,短期而言银价可能更倾向于回调。

  英国公投曾把白银捧上了天,那么意大利公投很可能让白银再创神话,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白银


  白银方面,没得说,上周五冲高回落日线留下长上影线,周线则以中阴线收盘,那么空头凸显!前期强调的三角下沿支撑很难再支撑白银多头,预计下破并且试探重要水平支撑18.40/3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上方压力方面建议关注19.30,这里是日内重点压力,进一步是上周高点19.70区域!对于操作上,谷雨v信gylj325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反弹19.20即可进场,目标18.90-18.50出局,下方见18.60下课操作多单,其他位置今日暂时不建议操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