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甲袋CEO曾波弟剖析线上线下模式差异,投资人需谨慎

时间: 2016-09-27 16:31:54 来源: 广告  网友评论 0
  • 当人们看到路边的线下理财实体店面,往往会被其华丽的装修,热情的工作人员以及排着队咨询的顾客所吸引,忍不住多看几眼。而说到互联网网贷平台,人们的脑海里往往会弹出“高收益”“骗局”“跑路”等敏感词汇,p2p给人的印象

当人们看到路边的线下理财实体店面,往往会被其华丽的装修,热情的工作人员以及排着队咨询的顾客所吸引,忍不住多看几眼。而说到互联网网贷平台,人们的脑海里往往会弹出高收益”“骗局”“跑路等敏感词汇,p2p给人的印象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停留在这样的认识之中。

马甲袋金融CEO曾波弟表示,投资者可从以下三方面考量二者的区别,选择合适的投资。

 

经营模式差异

P2P网贷全称互联网金融点对点借贷平台,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子类,其项目展现资金流交易信息流都在线上完成,充值转账多为网银或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属于在网络上自主制定投资策略的方式;线下理财多以电话销售为渠道,投资人需在实体门店完成交易,通过POS机,银行转账等方式交易,投资策略在线下制定,且受投资顾问引导。

线下平台模式面对面销售,在投资选择上多投资顾问引导投资人,投资人并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向进行投资选择,存在一定风险。网贷平台模式为居间服务,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即以投资人自己的投资选择作为主导,而平台方提供建议及借款方信息披露及风险控制建议作为辅助,让投资人能更好的做出合适自身的投资选择

马甲袋金融密切关注政策监管,曾波弟表示,线上运营的特点也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在行政层面的监管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网贷平台受到更多的媒体和投资者的监督,如有违规很难逃过大众的眼睛;而线下公司曝光少,相比之下受到的监管更

 

投资项目差异

网贷以小额贷款项目为主,例如个人贷款(信用或抵押类贷款),企业贷款(经营性或周转性)等,主要为小额借贷,投资门槛低,多以1001000为投资起点。线下投资公司的投资项目面更窄,多为企业经营项目,投资门槛较高,多为5万元起投

同时,借款方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有较大差距。通常网贷平台会将借款人信息发布在平台上供投资人作为参考,在完成投资后,投资人能清楚知晓资金去向。而线下交易,由于信息披露不充分,投资人几乎对资金去向无从知晓部分不规范的平台容易借此搞资金池甚至形成旁氏骗局。马甲袋CEO曾波弟提醒投资者要对此类平台格外小心。

 

投资群体差异

线上网贷平台活跃着较多年轻人,白领这类对互联网粘性较高的人群,这类人投资金额不大,用户流动性强。线下理财的受众群体多为中老年人,有更富裕的经济条件,较少接触互联网,更容易接受他人的投资理念和建议,这正是线下公司所看重的特质。线下店面更容易获取投资者的信任。做好形象包装,为投资顾问做好培训,再给顾客以小礼品或其他附加收益的诱惑,中老年人很难看清投资项目,也很难拒绝看似透明的线下刷卡,转账交易。

 

网贷前途相比较明朗

 

由于以上所说的种种特质,线下理财公司在运营中更容易出现不规范经营,导致资金链断裂,大家也不难观察到,开在商业区的理财实体店运营一段时间之后,人去楼空情况也不少。反观线上网贷行业,经过几轮洗牌和政策的监控,仍在继续运营的平台普遍运营规范信息披露透明度高,有严格的风控,能让投资人放心。

 

本月央行首次公开普及P2P网贷知识,表示合规经营的P2P网贷应当予以支持和鼓励,这是央行第一次为P2P网贷正名。曾波弟认为,这对网贷行业是一个利好,合规化的网贷平台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马甲袋金融一向积极推进政策落实,倡导做互联网绿色健康平台,探索互联网借贷行业新未来。



广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