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校花”来了:苏宁消费金融正规军助力校园消费

时间: 2016-09-22 18:07: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两年,每逢九月开学季,“校园贷”都会成为一个被高度关注的话题。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众多消费金融品牌开启校园推广,但多数学生对校园消费金融的认识来自于褒贬不一的网络舆论,缺乏科学、全面的判断与认知。

近两年,每逢九月开学季,“校园贷”都会成为一个被高度关注的话题。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众多消费金融品牌开启校园推广,但多数学生对校园消费金融的认识来自于褒贬不一的网络舆论,缺乏科学、全面的判断与认知。

校园消费金融争议不断

近两年,大学生消费金融的发展速度惊人。据苏宁金融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16年校园金融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在大学生中的渗透率将达18%。

校园消费金融从一个经济概念,眨眼间迅速落地。随着校园市场蓝海被挖掘,各大巨头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布局,在大学校园跑马圈地,“先消费、后付款”的消费理念在大学生群体中已不再陌生。然而,欺诈风险、暴力催收、学生过度消费导致无力还贷等负面新闻的出现,却频频将校园消费金融推至风口浪尖。

今年5月份,教育部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发力校园信贷的监管。但对于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来说,眼花缭乱的分期产品真伪难辨,使人望而却步。

\

消费金融正规军助力校园消费

9月19日起,苏宁“校花”在南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全国9大城市36所高校开展“新生治愈营”落地活动,与年轻学生群体展开互动,引发热议。

“校花”是苏宁消费金融针对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推出的“无抵押,免担保,先消费,后付款”的小额消费信贷产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个人消费贷款服务。

高校学生在“治愈营”中可以现场体验如何使用“校花”进行便捷、实惠的分期购物。苏宁消费金融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以热卖的努比亚Z11型号手机为例,使用“校花”在苏宁易购上购买,折算下来每天只需还款5.1元。

河海大学大一新生小王接受采访时表示,身边不少同学会考虑分期购物,但分期产品良莠不齐,作为学生会有顾虑。“这次参与‘治愈营’活动,体验了苏宁消费金融的产品‘校花’,觉得不错。”

据苏宁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大多数消费金融公司和互金平台不同,苏宁消费金融是由银监会批准成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旗下“校花”产品能够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安全、合规的消费金融服务。

上述负责人表示,“校花”依据大数据实行分层授信,并关联人行征信以控制风险。对大学生来说,只要正确使用“校花”产品,则不必担心网络欺诈、过度消费等问题。

《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显示,近六成高校学生缺乏信用知识。有行业人士认为,在这种现状下,应该鼓励大学生尝试使用校园消费金融产品,培养合理消费的理念和诚信的金融习惯。但值得提醒的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不要让美好的校园生活为金融风险买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