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服装品牌V-Grass想成为本土的Valentino

时间: 2016-09-20 11:31:45 来源: 广告  网友评论 0
  • 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有着大胆计划,希望成为中国的Valentino。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近日收购韩国快时尚品牌Teenie Weenie,该品牌的中国门店数量是维格娜丝品牌的6倍。

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有着大胆计划,希望成为中国的Valentino。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近日收购韩国快时尚品牌Teenie Weenie,该品牌的中国门店数量是维格娜丝品牌的6倍。

中国南京——南京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V-Grass Fashion Co.)有着宏伟计划——成为中国时装界的Valentino。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近日收购韩国快时尚品牌Teenie Weenie,该品牌的中国门店数量是维格娜丝品牌的6倍。

维格娜丝本月同意收购韩国衣恋集团(E-Land Group)旗下品牌Teenie Weenie的中国业务,该笔交易价值约为9亿美元。副总裁陶为民表示,对目前策划在米兰开出海外第一家分店的维格娜丝来说,此次收购将有助提振下滑销售额与利润,此前该上市零售商已关停其分散的三分之一门店,专注于发展高端业务。

“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品牌来支撑业绩,这样就能在维格娜丝专心做我们想做的事,”陶为民在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如果我们花费太长时间从改制中拿出利润成果,市场会作出不良反应。本次收购能让我们更放得开去做事。”

以可爱泰迪熊图案休闲服饰出名的Teenie Weenie,在中国拥有1400家门店,维格娜丝旗下的V-Grass仅有约215家,后者的目标群体是中国越来越愿意为高端产品付出更多金钱的中产阶级消费者。陶为民表示或将进行进一步整合。

更多的收购

“Teenie Weenie这边做好之后,我们将寻求收购其它国外高端时尚品牌,”陶为民说,“我们认为,现在正是行业兼并整合的时期,在市场居于主导地位的本地时装服饰公司将能脱颖而出。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这样的公司。”

根据研究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占据份额最大的两家公司分别为海澜之家与日本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 Co.)的优衣库(Uniqlo),在2015年二者分别拥有1.2%、1%的市场份额。

“这里的服装市场还需要巩固,今后的成功者将是那些将正确的系统做到位的公司,比如库存管理和门店选址,”中国市场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分析师Ben Cavender说,“Teenie Weenie的定位很好,有着年轻时尚休闲消费基础。”

关停门店

过去一年中,VGrass已关闭其位于中国三四线城市三分之一的门店以及一二线城市低端商场门店,陶为民说。尽管这些门店已经实现盈利,公司还是希望在中国最大城市拿下中高端位置。

服装售价在3000元左右的V-Grass,计划进一步投资Teenie Weenie女装线,陶为民表示这一品类目前正在失去市场份额。他还补充道,该韩国品牌在男装、童装与配饰品类表现良好,销售额在中国每年增长20%至30%。

Teenie Weenie去年在中国销售额达20亿元人民币,净收入超过5亿元。他亦表示,相比之下V-Grass则有1.12亿元利润与8.14亿元营收。

米兰开店

陶为民表示,V-Grass自身运营能产生积极现金流,无需注资。该公司计划在Valentino的故乡意大利米兰开设了第一家海外V-Grass精品店,将于明年年初开张。

为重塑公司并注入文化内涵,该公司在2015年7月以1.35亿元收购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织造精美复杂提花丝质面料“云锦”,元朝开始成为皇家服饰御用贡品,陶为民表示。

“我们希望自己能成为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时尚奢侈品公司,”他说。


广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告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