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御林:原油道路饱受煎熬 美联储到底加不加息

时间: 2016-09-18 10:16: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油价饱受九大利空消息煎熬最终将跌入无底深渊?

 油价饱受九大利空消息煎熬最终将跌入无底深渊?

  

  1.美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阵前倒戈”,他表示一直不愿加息的美联储如果等待太久才行动,那么其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罗森格伦历来是美联储的一位鸽派官员,他意外发表鹰派言论后,御林认为金融市场会掀起巨澜,可以看见美元指数短线急涨至三个交易日高位95.56。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

  2.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9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414座,过去11周内第10周录得增加。同时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11座至508座,较去年同期减少340座。

  3.就在OPEC准备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非正式会谈之际,来自该组织的日供应量8月增加12万桶,达到3369万桶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从沙特阿拉伯到科威特等成员国纷纷提高产量,阿联酋8月产量首次触及300万桶/日,伊拉克和科威特的产量也较7月小幅上涨,尽管此前包括沙特和伊拉克在内的产油国均表示会支持冻产,但两国8月产量续增令人怀疑OPEC的冻产是否可信。加上伊朗当前原油产量为380万桶/日,目标是在年底前增产至400万桶/日;伊朗或在年底前与投资者签署2-3个原油合同,目前在建的9个炼油厂中,最大的产能为36万桶/日。伊朗此前称只有油市份额恢复至制裁前水平才会参与冻产。

  4.由于页岩油可以相对较快地增减产,突然的供应减少或需求增加不会对油价产生太大影响;所以即便本月俄罗斯和欧佩克在阿尔及利亚达成协议,除非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恢复了此前的原油产量,否则也将只是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凝聚力的一个证明而已,不会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撑。

  5.周四早间07:50,日本公8月PPI月率与年率数据公布,预测值为-0.1%,公布值为0.3%,实际数值不及预期,利空石油。

  6.周五(9月16日)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之前,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通胀数据的表现,结果该数据小幅高于预期,增加了联储在下周发表鹰派声明的可能,美指也持续受到升息预期支撑突破96关口。原油方面,伊朗、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可能增产的消息,增加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忧虑,加之美元走强等因素,油价在周五的交投中再跌2%。

  7.北京时间周六(9月17日)01:00公布的美国至9月16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为416口,创7个月以来新高,而预期值为414口。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先是小幅走高,随后回落。

  8.周五当天,油市充斥着供应过剩仍挥之不去的消息。据惠誉旗下研究机构BMI,尼日利亚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原油产量,且相较于利比亚的产量将会更高,这无疑对全球的供需平衡造成重大风险。

  9.FOMC利率声明整体将呈谨慎鹰派;相比7月其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对风险的描述更加积极——“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前景面临的风险接近平衡”;不过经济预期方面,美国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中值有下调至1.9%的风险,第四季度失业率则有可能上调至4.8%。

  御林认为表示再这样的消息面上大多数市场投资者看空油价是不可避免的,也可以理解现在市场一片唱空情绪,那么油价承压下跌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御林同时预期美联储下周按兵不动,但可能释放鹰派信号,为美元提供支撑,不过仍有可能在年底前加息。

  

  原油沥青方面:日线上看,布林带持平运行,K线已回落到布林带下轨附近,均线系统处于K线上方,5、10日均线交死叉超过30[%],油价承压。附图MACD双线运行在0轴附近,绿色动能威信LYL1483放量,指标弱性。随机指标KDJ三线交死叉向下。慢走出单边,小时线上已经连续收阴,KDJ三线有拐头向上的趋势。整体来看,周线上K线已经跌破均线系统的支撑,目前原油空头占优,而且也没有出现止跌信号,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下周(九月十九日)原油沥青建议:

  原油:1、42.0-42.2多单进场,止损41.5,目标42.8-43.02;

  2、43.5-43.7空单进场,止损44.0,目标42.6-42.8

  宁贵沥青:1、4100附近多单,止损40个点,目标4160-4180;

  2、4200-4180空单进场,止损40个点,目标4120-4100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