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三角地区院校最具创业基因,复旦领衔7所院校强势上榜

时间: 2016-09-14 16:25: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毕业就意味着完成从学生到职场新人角色的转变。实际上,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行业、地域、城市发达程度等都是影响毕业生择业的重要因素。或许会留恋,或许会迷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毕业就意味着完成从学生到职场新人角色的转变。实际上,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行业、地域、城市发达程度等都是影响毕业生择业的重要因素。或许会留恋,或许会迷茫,但是如果能够得知学长、学姐的就业去向的话,或多或少也能在初入职场阶段找到参考方向。日前,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携手百度推出了领英院校移动端搜索页,通过院校搜索、联系校友等方式得知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从而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方向。

  北上广吸引力犹在,近九成武汉毕业生志在“四方”

  LinkedIn(领英)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武汉、西安和南京的毕业生选择离开其大学所在城市而去其他城市发展的概率最高,均接近80%(其中武汉89.01%,西安83.17%,南京78.17%)。这意味着上述城市超过四分之三的学生在毕业后都愿意选择去其他城市发展。而对于武汉,这一比例接近九成。相对于留在所熟悉的城市发展这一保守的选择,武汉的毕业生显然更愿意拥抱新的环境以及新的机会。就地理位置而言,很多国内主要的省份都在它周围:南有湖南、江西,北有河南、陕西,东有安徽,西有四川……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是本地毕业生就业城市多元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相对于武汉,83.17%西安的毕业生选择其他城市进行职业发展。除了绝大部分毕业生愿意接触新环境之外,对于身为内陆城市的西安而言,其城市发展的局限性或多或少也会影响职场新人所做出的选择。而南京虽然身为新一线城市,但是其人才资源依然很很大程度上会被距离相近的上海所吸引。

  相较于武汉、西安等城市,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对于人才的吸引力依然持续走高。上海对于人才的吸引力最大,仅有15.11%的毕业生会选择离开上海去其他城市发展;北京、广州则以31.4%以及52.8%的比例紧随其后。

  

 

  计算机专业与工作的相关性最强,唯技能论时代到来

  LinkedIn(领英)数据显示,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其工作领域与所学专业的相关性最强,接下来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以及化学工程以及工商管理类专业。工程类专业的强势入围表明,专业性越强,工作与之相关性就会越高。而一些像心理、公共关系、新闻以及外国语言文学等文科类专业,其专业性与工作的相关性则相对较低,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文科类的毕业生在就业时候的选择面会更广。

  随着职场对于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增加,其专业与工作相关性于新一代职场人而言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现如今的职场现状仍处于通过判断职位的供需来锁定用人需求,但实际上同一职衔在不同行业间、不同地区中所代表的意义也不甚相同,所以更科学的方法就是将职衔视为各种技能的组合,例如,记者的技能包括写作、编辑、沟通和批判性思维等等,而衡量劳动力供需的最佳方法是对员工技能和空缺岗位的所需技能进行分析。

  长三角地区院校最具创业基因

  在全民创业热潮背后,高校创业氛围对于人才的培养功不可没。不少成功创业者都是从学生时代便开始创业,众多创业合伙人往往都是校友组合,甚至从大学时代便是最亲密的合作搭档。LinkedIn(领英)数据显示,在毕业之后选择创业的人数占比即大学创业基因排行榜上,上海复旦大学排名第一,问鼎全国最具创业基因的院校,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列第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具创业基因院校排行榜单的前15所院校中,7所均位于长三角地区,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近些年的青年创业典型不断涌现,许多创业成功的典范均是出自于此。此外,上海交大每年举办一次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覆盖学生超过5000人次,在 2010年更是率先成立了创业学院。沿袭前辈们的职业、创业轨迹砥砺前行,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弯路。

  关于LinkedIn领英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办公室遍及全球30多个城市。领英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4.5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2016年被《财富》评为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为其提供全球化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职业理想,2014年1月,领英宣布正式进入中国,2月25日,简体中文测试版上线,并正式启用中文名称 – “领英”。领英在中国与红杉资本和宽带资本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探索和开展在华业务,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打造“精英的全球人脉圈”,最终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自中文版上线以来,中国用户数增长超过5倍,已逾2500万。2015年6月23日,领英中国发布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职场社交App“赤兔”。 “赤兔”将专注于深度的职场知识分享,希望通过语音直播形式,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职场精英们,为年轻职场人提供深度、有趣、便捷的知识分享活动,用知识连接中国职场人,致力于帮助年轻的中国职场人成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