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将于9月20日在京召开

时间: 2016-09-13 17:12: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民论坛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李从玉  焦杨)9月20日,2016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将于人民日报社召开。届时,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有关领导,权

人民论坛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李从玉  焦杨)9月20日,2016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将于人民日报社召开。届时,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委有关领导,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共计300人与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品牌战略带动自主创新,以自主创新支撑品牌战略,着力提高企业的创牌能力,努力创建若干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6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特别指出,要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2015年1月18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围绕“大国复兴与自主品牌未来”主题深入探讨了“新常态”下中国自主品牌崛起的成就、挑战与机遇,在国内学术界、媒体界和企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与知名专家及企业家200余人出席,发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调研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课题成果,成果丰硕、影响广泛,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舆论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对自主品牌的深化研究、经验总结、有效传播,深入挖掘自主品牌创新实践,2015年6月,在京启动2016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历时一年多时间,课题调研组通过分区域调研,深入联系与走访四川、浙江、湖南、江苏等地区1000余家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数据搜集与深度座谈等,在比较扎实的前期调研及持续研究基础上,形成了《2016中国自主品牌调研报告》。相关课题成果将在峰会发布。 

另外,此次峰会也吸引了众多权威专家和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的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起草参与者柳百成,国务院参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理事长张纲,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数十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将参与或出席。摩根大通、毕马威、红牛等国际知名品牌相关负责人也受邀出席活动,分享国际品牌建设经验,共同助力中国自主品牌发展。

中国自主品牌峰会是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峰会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提供支持,国内外十余家权威研究机构参与,致力打造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官产学媒协同创新第一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实现民族工业腾飞“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