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宝金融:G20倡导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

时间: 2016-09-12 11:06: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全球治理平台,g20一直站在全球经济治理的制高点和最前沿位置,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作为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2016年中国主办了g20杭州峰会,致力于构建更加充满活力、包容并进、

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全球治理平台,g20一直站在全球经济治理的制高点和最前沿位置,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作为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2016年中国主办了g20杭州峰会,致力于构建更加充满活力、包容并进、互利共赢的世界经济治理新秩序。

qq图片20160912090638.png

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主题之下,绿色金融首次被纳入会议重点议题进行探讨,成为一道不可错过的亮丽风景线。此外,“普惠金融”依然是今年峰会金融领域的重要议题,并首次与“数字”结合探讨。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普惠金融落实到国内,就是要让小微企业、偏远地区的居民、城乡低收入人群等多种群体享受到普惠金融的阳光。

事实上,普惠金融概念自2005年由联合国提出已超过10年。在诸多国家经过了不同层次的实验,而其在中国的落地,伴随互联网金融的高调发展展现出了更为多样的面貌。其中p2p网络借贷(以下简称“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背景下的金融业务模式创新,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弥补传统金融空白、满足小微企业和中低收入阶层投融资需求、引导民间金融规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投宝金融相关负责人看来,p2p网贷机构做好普惠金融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还可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增进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他还称,“作为 第 一家国资背景p2c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投宝金融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普惠金融的践行者,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6.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发布的《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g20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升级版以及《g20中小企业融资行动计划落实框架》3份重要文件也将正式成为全球普惠金融发展的指引性文件。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国网贷行业将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回归信息中介、小额分散、服务实体以及普惠金融的本质。并继续加强自律和责任感建设,积极促进普惠金融的健康规范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